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基富通萬人退休平台8家投信出爐!代言人顧立雄已揪團加入

評析:今天版主才跟某投信的人談到此事,投信界大家私底下都罵得要死!

就如版主前幾天說的:立意良好,但作法大有問題!最後決選三家,難保有黑箱作業!!既然要做,為何不大家一起來,一段時間後公布績效,讓民眾自己判斷、挑選就好,為何要政府來背書!?日後要是賠錢了,金管會要負責嗎?而且多點業者加入才會有競爭,大家才更會努力做好,不是嗎?

基富通萬人退休平台8家投信出爐!代言人顧立雄已揪團加入
2019/03/27 工商  魏喬怡

由投信投顧公會、集保、證基會主辦,基富通執行的「全民退休自主投資實驗專案」27日公佈第一階段的投信遴選,共有8家投信公司進入最後決選。代言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大力推廣用該平台定期定額,他還自爆已在家族「揪團」加入該退休平台。

 基富通「全民退休投資專案」計於7月底上線。目前推動諮詢小組在投信初選中已選出包括元大投信、安聯投信、貝萊德投信、柏瑞投信、國泰投信、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群益投信及匯豐中華投信(依照投信公司名稱筆畫)等8家,預估4月上旬將公佈決選結果,最後選出的3家投信,將各自發行以退休準備為目的之基金商品。

 顧立雄今日參加第二十二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很高興此次投信業者對此次實驗非常重視、高度參與,共有15家投信報名參選,而被錄取的投信都感到很榮譽,未來從四月中開始到七月上路前,會有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初選的8家雖然決選只選出3家投信商品放在平台內,但其他沒有中選的5家投信也可一起宣傳展示他們的投資商品設計理念。

 顧立雄強調,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可抗景氣波動,比自己單筆投資好,因為單筆有時會壓到好的,但也可能壓錯,都不是我們這種(忙碌的)人可以盯盤的,他回想以前老媽可以每天盯盤買進賣出,但自己就算投資了,放三年也不會去看。 身為全民退休自主平台代言人,是否要加碼定期定額金額?顧立雄笑說要按「比例原則」,以前當律師每月可扣3萬元、現在當主委每月扣5千元,他還強調有在家族裡揪團,像是大哥的女兒、姐姐的女兒都願意來投入,「我們家大概就四、五人了」,小朋友們年紀輕、剛出社會就每月定期定額3千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