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巴西股市觸10萬點、史上頭一遭!總統訪美 誓開放市場

評析:10萬點耶,實在太猛了!

昨天收盤可惜沒站上10萬點,今天再戰。今天盤中曾一度再創新高來到100195.59點,不過目前臨收盤前又掉到10萬點之下了...

截至昨天(3/18)巴西聖保羅指數今年以來上漲13.78%,MSCI巴西指數上漲14.53%,都勝過整體新興市場許多。

巴西股市觸10萬點、史上頭一遭!總統訪美 誓開放市場
MoneyDJ新聞 2019-03-19 12:33: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巴西股市週一(3月18日)在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訪美、誓言開放市場的激勵下再創歷史高,盤中一度觸及10萬點整數大關、為史上首見。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18日上漲0.86%、收99,993.92點,創歷史收盤高;盤中最高一度上漲至100,037.69點、寫下歷史盤中新高紀錄。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18日報導,波索納洛訪美,本週二將首次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面。他週一透過Twitter發文表示,他希望巴西能成為全世界最自由開放的經濟體之一。

波索納洛先前已表明,他的訪美行程不但是要加強巴西、美國的雙邊關係,還要開放巴西的貿易市場。一名高層透露,巴西、美國最能達成的具體事項,就是重啟兩國的貿易關係。

另外,巴西也希望藉由總統這次訪美之旅,贏得美國對巴西經濟改革的支持,進而協助該國加入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

自從波索納洛指派擁有芝加哥大學財經資歷的Paulo Guedes擔任「超級經濟部長」後,巴西股市已經勁揚了數月。

Guedes帶領的團隊由一群經濟學者組成,市場認為這很像1970~80年代創造智利經濟奇蹟的「芝加哥小子」(Chicago boys)。

維基百科解釋,芝加哥小子是對一群拉丁美洲經濟學家的非正式稱呼,這些人都是年輕男性、於芝加哥大學受教育,回國後在智利天主教大學中創立了經濟學系,因此得名。在1970~80年代軍事執政時期,這些支持新自由主義的經濟學者,共同推動了智利經濟改革計畫,克服了惡性通貨膨脹,創造智利奇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