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美2月CPI低於預期 Fed可以更有「耐心」

評析:核心CPI還是在2%之上,FED看著辦...

美2月CPI低於預期 Fed可以更有「耐心」
2019-03-12 21:05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美國2月核心及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都低於市場預估,主因汽車及處方藥價格下跌;由於通膨依然偏低,使聯準會(Fed)有條件暫停升息更久。

2月核心CPI比1月攀升0.1%,比去年同期上升(即年升)2.1%,分別比經濟學者預期的0.2%及2.2%低;整體CPI月升0.2%,雖是四個月來首次上升,但年升幅僅1.5%,不僅低於預期,也是2016年以來升幅最小的一次。

CPI數據顯示,通膨率升到2%的機率更低,因此Fed將暫停升息的機率更大。

在主要項目中,2月新車價格出現四個月來首次下跌,舊車價也比元月下跌0.7%。

處方藥價比元月下跌1%,是歷來最大單月跌幅;比去年2月下跌1.2%,也是1972年來最大跌幅。醫療費用下跌0.2%,是6年來最大跌幅。

能源價格月升0.4%,是4個月來首次上漲,其中汽油上漲1.5%;食品價格也月升0.4%,是4年多來最大升幅;服裝價格月升0.3%,但其中女裝卻下跌1.6%。 居住成本(包括住宅費用)連續第四個月上漲,月升0.3%;屋主同等租金也上升0.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