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台新、華南金11日法說會登場 財管吸睛

評析:銀行端的財富管理,說穿了不過是換個說法賣商品罷了,根本不是真正從客戶的需求為出發點的財富管理!若是真要做財富管理,銀行的收入來源應該是管理費而非手續費,提高手續費目標不就說明了只是想辦法賣更多商品罷了!!

所謂財富管理,簡單的說應該是要當客戶的財富醫師,從收支、風險及信用三方著手,幫客戶找出理財的癥結,進而協助客戶解決問題,而非一昧的要客戶買各種金融商品!!

大家仔細想想,如果醫生都沒了解你的病情,就一昧地要你買藥吃,你覺得這會是個好醫生嗎?許多人願意花錢做身體健康檢查,但有多少人曾花錢請專家檢查自己的財富是否健康嗎?當生病了大家都知道要看醫生,但當自己的理財出了問題,有多少人會請專家協助?絕大部分都是自己上網道聽塗說,亂買一些金融商品。健康很重要,所以大家不會上網看醫生,自己亂服藥,但錢財就不重要嗎?一堆人卻自以為是專家,自己亂買金融商品??自己想想囉...

台新、華南金11日法說會登場 財管吸睛
2019-03-09 23:03經濟日報 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華南金在新春媒體聯誼會上喊出今年將從手續費收入、金融操作以及海外獲利三大面向,持續提升獲利,其中要聚焦財富管理業務。華銀高層主管透露,手續費收入去年佔華銀獲利比重約18%,今年以提升至20%作為目標。

經濟日報提供

華南金則表示,2018年合併自結稅後純益高達145.97億元,比前年成長21%,每股純益(EPS)為1.26元,整體獲利表現為歷年最佳。華南銀去年稅前盈餘也達160.05億元,逾放比降至0.15%,創百年來最佳的獲利表現與資產品質。

華南金期許今年業績能再創高峰,董事長吳當傑更以六項堅持前進,包括一、堅持做好法遵、洗錢防制文化,二、堅持培養與吸引人才,三、堅持繼續發展金融科技,四、堅持一定要發揮整體共同行銷綜效,五、堅持以客戶需求為最大依歸,六、堅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善盡社會責任的表率。

台新金1月自結稅後純益18.5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28.5%,主要獲利成長來自核心子公司台新銀行1月稅後純益15.6億元、年增27.9%。

該金控1月獲利主要來自手續費收入增加、投資收益也佳、呆帳提存減少,此外,法人金融聯貸手續費也出現成長,以及銀行自身投資收益表現佳,預料台新金法說會上,法人將持續聚焦銀行財富管理成長動能,以及今年投資收益佈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