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外幣保單驚見首度衰退 去年底市場太慘嚇到民眾

評析:會不會太離譜了!?保單怎會用短線的市場狀況來做依據呢?莫非把保單當股票交易??真的被打敗了!!

是投資人的問題,還是業者的問題??就不得而知了...

外幣保單驚見首度衰退 去年底市場太慘嚇到民眾
2019年03月19日 21:08 中時 黃有容

外幣保單過去業績月月攀升,今年1月卻驚見衰退,外幣保單投資型今年1月比去年同期衰退44%,傳統型則少7%,總計比去年同期衰退25%,保險局解釋,除了去年1月有保單大賣,所以基期較高外,去年第4季的市場波動太大,可能造成民眾觀望。

金管會保險局今(19)日公佈1月的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統計,所有外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約624.03億元,比去年1月減少25%,其中投資型保單保費收入約227.28億元,較去年同期激減44%,傳統型保單收入則約396.75億元,同樣衰退,年減7%。

外幣保單去年受到消費者熱烈歡迎,全年新契約保費總收入年增22%,今年首月就出現衰退,保險局表示,1月資本市場並沒有什麼負面消息,主要因為去年第4季市場波動劇烈,讓消費者抱持觀望心態,投資型保單買氣也連帶受影響。另外,去年1月市場指標都不錯,還有一張目標到期債保單大賣,也因此基期較高,讓今年1月單月外幣保單業績比較起來更顯淒慘。

其中,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16.7億美元,投資型保單4.57億美元,年減57%,是所有幣別裡最慘;傳統型保單12.13億美元,也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3%。

人民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約9.46億人民幣,投資型保險約9.04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銳減43%;傳統型保單0.42億人民幣,比去年1月多了3倍,但整體保費收入還是年減41%。

澳幣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約1.56億澳元,其中投資型保險約0.57億澳元,年減7%;傳統型保單約0.99億澳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6%。

據保險局統計,壽險業辦理外幣保單,投資型保單業績王是法國巴黎人壽,第二名為保誠人壽,緊接著是合作金庫人壽;傳統型保單保費收入前3名則為國泰人壽、富邦人壽與南山人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