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全民退休投資專案 15家搶進

評析:立意良好,但為何不能讓所有意願的投信都可以參加,各自提供組合然後比賽誰的績效好,最後再由主管機關推薦前幾名的組合讓民眾參與。有競爭的情況下基金公司才會認真做,這樣才是對民眾最大的福利,找學者專家來評選不免有黑箱作業的嫌疑;就算公正公開,也無法避免主觀偏好的問題;除非有本事配出低風險高報酬的組合,否則報酬、風險各人各有看重。

全民退休投資專案 15家搶進
2019-03-14 02:37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民退休投資專案」昨(13)日截止收件,投信業者參與十分踴躍,統計有15家業者趕在收件最後一天遞交相關文件。這些送件的投信公司將進入第一輪評選,推動諮詢小組預計在3月底將公佈進入初選的投信,最後獲選的三家投信,則在4月初公佈。

「全民退休投資專案」由中華民國投信投顧公會、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及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主辦,委託基富通證券執行,昨日送件的15家投信包括國泰、富蘭克林華美、安聯、貝萊德、景順、柏瑞等。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表示,自2月25日在投信投顧公會舉辦「全民退休投資專案」說明會,當天近百位投信業者到場聆聽,會後投信公司陸續對專案提出許多問題,更表達對專案的高度興趣。

林修銘指出,在專案收件最後一天湧入多家業者投標文件,基富通內部也正如火如荼彙整送件的各項文件,彙整完畢後送至顧問進行專業評估,並交由推動諮詢小組進行評選。

林修銘指出,從投信踴躍參與可以看出,資產管理業者對推動民眾及早做退休準備、自主理財等觀念都願意投入。透過「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可以將這個概念推廣給更多民眾,主要是希望民眾以定期定額、不間斷紀律投資的方式,在專案的二年期間連續每個月不間斷的投資,以親身參與的方式對長期投資有進一步的瞭解。

依「全民退休投資專案」進度,入選投信於4月18日之前要提交組合型基金,依照風險屬性提案積極、穩健、保守各一檔,或是規劃三種不同退休時間的目標日期型基金。專案小組將於4月29日審定組合型基金提案,之後投信辦理送件審查及基金募集作業,預計在7月31日上架銷售。

「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將於7月底共九檔商品審核完畢上架後進行申購,並預定於4月中開放預約報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