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多頭滿十週年前夕 美股連跌五日給你看

評析:連跌5天聽起來好像很嚴重,實際上這5天的跌幅都沒超過1%,道瓊最多也才跌0.78%,S&P 500也頂多跌0.81%。5天的累積跌幅也才分別為2.23%與2.1%而已,有啥好擔心的? 

多頭滿十週年前夕 美股連跌五日給你看
2019-03-09 19:43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因全球經濟表現不佳,美國股市週五連續五日下跌,創下去年12月來最差單周表現。適逢美股多頭滿十週年,全球經濟顯然已開始出現疲態。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週五跌0.1%,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各跌0.2%。其中標普500指數一週跌2.2%。從這波頹勢看來,經過連兩個月大漲後,風險胃口已減退,可形成利多驚喜的門檻已升高。

除美國上個月就業成長大幅走緩外,美中貿易協議命運未明、歐洲央行(ECB)轉鴿還決定追加注資措施,加上中國出口下滑,令投資人憂心,全球經濟減速甚於預期。

週六正好是標普500指數自金融危機以來多頭走勢滿十週年,從幾個主要指數來看,都創下最長牛市,標普500指數2009年以來漲305%,漲幅名列歷來第三。

但投資人無心慶祝這個里程碑,反而開始解讀種種經濟數據的意義,以判定這波多頭還能撐多久。

Wilmington Trust投資總監羅斯談到美國經濟是否真的開始走緩時說:「大家此時此刻都在猜,不過歐洲已急遽減速,中國也顯著走緩。」

DWS 集團證券主管普夫勞姆說:「貿易協議會支撐美股,然而一旦具體協議公佈後,投資人會再把焦點放在PMI和企業獲利。全球指標持續比預期差,這點讓人緊張。」

道瓊運輸類股指數週五連跌11天,創下47年來最長連跌,是另一個不祥的兆頭。由於運輸業是商務運作的骨幹,也是經濟實力的風向球,貨運、海空運疲弱經常被視為大盤走下坡的預兆。

標普500指數和10年公債殖利率同步下跌。圖/擷自彭博
標普500指數和10年公債殖利率同步下跌。圖/擷自彭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