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美未保證關稅必解除、傳陸對讓步反悔了,協商下週重啟

評析:之前就說過了,美中貿易問題目前只是逗點,要畫上句點還沒那麼容易。

美未保證關稅必解除、傳陸對讓步反悔了,協商下週重啟
MoneyDJ新聞 2019-03-20 10:38: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美談判出現不確定因素,市場謠傳北京當局因質疑華盛頓解除陸製品關稅的誠意、不願依美方要求做出讓步。話雖如此,外媒消息仍直指,兩國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中美政府高層將在下週重啟談判、盼能結束長達數月的貿易糾紛。

彭博社19日下午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部分美國官員擔憂,中國對於部分讓步可能反悔,因為北京談判官員並不相信華盛頓會解除中國出口品關稅、立場開始轉變。

根據消息,中國官員在同意修改智慧財產權的相關政策後,川普政府卻未立即保證會解除陸製品關稅,這讓中方立場出現變化。不只如此,對於一開始承諾的製藥業資料保密條款,北京似乎也有些反悔,至今仍未說明要如何改善專利連結制度(patent linkage),也拒絕對資料服務議題做出讓步。

不過,雖然中美談判傳出兜不攏,兩國仍會在下週重啟協商、試著結束貿易戰。華爾街日報19日稍後報導,貿易談判已來到最後階段,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在3月25日當週飛往北京協商,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則會緊接著在之後一週前往華盛頓。

美國商會執行副總裁Myron Brilliant表示,終點即將到來,倘若雙方談判持續有進展,貿易協議有機會在4月底前擬定、比先前預測的時間點晚了一個月。

中美希望敲定的協議內容包括,美國對中國的出口大幅增加,中國承諾加強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行動、不再強迫美企把技術轉讓給中國合作夥伴,並減少對陸企的不當補貼。不過,兩國仍對協議的落實機制、以及美國解除陸製品關稅的速度意見相左。

另一方面,路透社、南華早報等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9日在白宮跟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召開聯合記者會時僅表示,跟中國的談判進行得非常順利。他並未多作說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