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南韓宣佈調降證交稅 力拚刺激股市

評析:調降證所稅以刺激股市台灣也做過,但有用嗎?真的好傻好天真...

而且才從0.3%降為0.25%,台灣以前砍對半都沒用了!!

南韓宣佈調降證交稅 力拚刺激股市
2019-03-21 17:41經濟日報 記者葉亭均╱即時報導

南韓政府21日宣佈,今年將把證交稅調降0.05個百分點至0.25%,並且尋求在2024年前逐步廢除,用意是刺激國內股市,鼓勵市場投資新創公司。

韓國時報報導,南韓政府還將對買賣在Kospi與Kosdaq掛牌的股票交易提高資本利得稅範圍,同時為投資科技公司的基金提供獎勵。

南韓企劃財政部與金融監理委員會(FSC)共同宣佈將在今年上半年內將證交稅調降至0.25%,做為強化金融創新、藉由鼓勵投資新創公司來活絡資本市場整體措施的一環。

南韓總統文在寅同日出席一場有關金融創新的活動時表示:「我們將修訂相關稅法,有利於資金投資於這類公司。」他指出,財政部短期內將研擬一套更清晰的計畫來調降證交稅,並檢討資本利得稅。

南韓的證交稅自1970年代後期即固定在0.3%,當時重啟的目的是要打壓股市投機炒作。南韓在1970年代初曾取消證交稅以吸引投資,發展資本市場。

目前南韓實施的0.3%證交稅率高於新加坡的0.2%、中國與香港的0.1%。美國與日本都沒有徵收證交稅。

南韓政府去年自證交稅課得的稅收達創紀錄的6.2兆韓元(約55億美元),較一年大增逾38%。財政部指出,調降證交稅的計畫將使政府相關稅收減少1.4兆韓元。

財政部與監管當局表示,由於政府正提高協助新創公司與投資於創投資金與私募股權的基金,因此希望最新措施能幫助企業先讓股票於韓國新交易所(KONEX)上市或重新上市,待企業成長茁壯再赴主要交易所掛牌。

文在寅另指出,政府將整頓相關制度,讓新創公司能純粹基於自身的技術與未來潛力籌得資金,而非基於擁有多少不動產與設備廠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