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美銀美林調查:「放空歐股」是目前最擁擠的交易

評析:版主必須承認今年以來最看走眼的市場就是歐洲!

去年底到今年初時版主認為今年最看壞的市場就是歐洲,因為真的完全看不到正面訊息,其實迄今還是一樣;3月7日OECD公布的最新全球景氣展望,也都還是持續在大幅下修今明年歐洲的成長預期,但歐股硬是漲給你看!今年迄今STOXX歐洲600指數已經上漲了13.79%,還勝過道瓊和標普500的表現!

未來歐股倒底還能不能續漲?還是文中所說的看空?版主也不敢斷言,有興趣的自己看著辦吧。版主向來的原則就是看不懂的市場就不要碰。

美銀美林調查:「放空歐股」是目前最擁擠的交易
MoneyDJ新聞 2019-03-19 22:56:0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estreet.com 3月19日報導,美銀美林(BAML)全球基金經理人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全球股市配置創下2016年9月以來最低、僅有3%的淨受訪比例表示他們的部位為「加碼」。

僅有30%的避險基金操盤人淨受訪比例做多股市、創2016年12月以來最低。另一方面,預期全球經濟將在未來一年轉弱的淨受訪比例自上個月的47%降至25%。

CNBC 3月19日報導,BAML最新調查結果顯示,55%的受訪基金經理人認為聯準會將會持續升息、高於認為緊縮循環已經結束的受訪比例(38%)。34%的淨受訪比例預期消費者物價將在未來一年走高。

調查受訪者認為美元處於2002年6月以來最被高估的水準。這份調查並且顯示,「放空歐洲股市」是目前最擁擠的交易。專業投資人目前最擔心的就是「中國放緩」、其次為「美中貿易戰」。

Thomson Reuters報導,摩根士丹利首席歐洲證券策略師Graham Secker 3月17日發表報告指出,隨著去年下半年拖累成長的問題開始消退、歐洲將會給外界驚喜。他表示,中國的經濟放緩一直是歐洲低迷的背後主因,但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當中的新出口訂單終於出現好轉跡象。

BAML 3月調查是在8-14日進行,239位受訪基金經理人合計管理6,640億美元的資產。BAML分析師指出,在歐洲19個產業當中汽車業的看好度自2月的第8名降至第15名、加上估值逼近歷史低點,這讓買進歐洲汽車股成為非常具吸引力的逆勢操作論點。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3月15日公佈,在經歷了5個月的下跌後,德國(上揚2.7%)、法國(上揚2.1%)和英國(上揚1.4%)2月份新車需求出現略為增長。

3月1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3月ZEW德國經濟信心指標較2月上揚9.8點至-3.6點、連續第5個月上揚,優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11.0。

Sentix研究集團3月4日發佈的2019年3月歐元區投資人信心指數(註:正式名稱為:整體經濟指數)自2月的-3.7升至-2.2。Sentix是在2019年2月28日至3月2日期間訪查1千位投資人、當中有293位是機構投資人。

Sentix統計顯示,2019年3月歐元區投資人現狀指數連續第7個月走低,自2月的10.8降至6.3、創2016年9月以來新低。另一方面,投資人預期指數連續第2個月好轉、自2月的-17.3升至-10.3,主要是拜亞洲(日本除外)經濟活動可望復甦的預期心理之賜。

Sentix董事總經理Manfred Huebner指出,這使人們有理由期待不會出現經濟衰退。他表示,2009年或2016年的經驗皆顯示,經濟轉折點都是從預期指數翻揚開始。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3月7日指出,ECB管理委員會的基線預測是、經濟衰退的機率非常低,通膨預期脫錨(de-anchoring)的機率也非常低,因為歐元區名目薪資持續成長、勞動力市場持續緩步改善、消費大致上處於良好狀態。

ECB管理委員會3月7日宣佈,主要再融通利率、邊際放款機制利率以及存款機制利率分別維持在0.00%、0.25%、-0.40%。管理委員會現在預期、至少到2019年底為止ECB關鍵利率都將維持在現有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