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高盛、小摩皆看好 印度將創造新興股市中的「最佳成長」

評析:今年以來印故股市其實表現普通而已,迄今僅小漲6%多而已,而且這6%多還是這個月以來才漲上來的。

印度將於4/11~5/23(不要懷疑,印度選舉投票一投要一個多月,分成七個階段。本次合格選民高達9億人,首投族就有1600萬人,光投開票所就有103萬個,是地表上最壯觀的民主投票活動!!)舉行五年一次的國會大選,攸關莫迪是否可連任總理。近來的上漲看來像是選舉行情,能持續多久,就看選舉結果了...

「高盛看好由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可望於 4 月國會大選中,拿下最多席次」,事實上並沒有如此樂觀!根據3/10的民調,莫迪所屬政黨可能無法取得過半席次(543個國會席次中,目前預估只能拿下241席,而原先人民黨握有282席),雖然還是最大黨,若其他政黨聯合起來,莫迪還是可能會失去政權。像之前有「印度矽谷」之稱的班加羅爾所屬的卡納塔克邦地方議會選舉就是這樣,印度人民黨雖是席次最多數黨,卻被國大黨聯合其他小黨硬是把人民黨幹掉!

高盛、小摩皆看好 印度將創造新興股市中的「最佳成長」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9/03/19 17:022

投行高盛及摩根大通皆看好印度經濟表現,受惠於油價穩定、外資回歸等因素,在全球新興市場中,印度股市將創造「最佳成長」。

高盛看好由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 (Bharatiya Janata Party),可望於 4 月國會大選中,拿下最多席次;此外,莫迪政府所推動的經濟改革與貨幣寬鬆政策,有助吸引外資,帶動股市走揚,故將印度股票評級,調升至「增持」。

小摩亞洲股市研究主管 James Sullivan 今 (19) 日接受 CNBC 採訪時說,印度是石油淨進口國,若油價上漲,恐導致進口成本增加、經常帳赤字擴大;然而,當前油價維持在每桶 60 至 65 美元區間,尚屬穩定,有利印度經濟。

Sullivan 對印度股市表現,抱持樂觀態度;他說,過去就算遇到較大的選舉動盪,印度股市依舊強勁,「在全球新興市場中,印度將創造『最佳成長』。」

高盛報告強調,外資正持續回歸印度,主因在於,市場預期,大選結束後,印度政府將更為穩定,股市獲利也會隨之成長。

高盛報告稱,過去 1 個月內,印度 NIFTY 指數累計上漲約 8%,預估未來 12 個月內,該指數將漲至 12500 點,較週一 (18 日) 收盤表現,高出近 9%。

台北時間週二下午 4 點 50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印度 NIFTY 指數上漲 0.38%,至 11505.65 點。
印度NIFTY指數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印度 NIFTY 指數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