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美股小跌 美國第四季GDP優於預期被業績和貿易憂慮所抵消

評析: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新聞稿是寫去年成長2.9%,但所附的統計表裡卻寫成長3.1%,再看實際的GDP總額,又變成成長5.2%,不知在搞什麼鬼,亂七八糟的!若從各季資料推算,確實應該是全年成長2.9%。

第四季環比是2.6%,低於第三季的3.4%(原先為3.5%,下修了0.1%),同比是3.1%,高於第三季的3%,已連七季增加,且去年全年GDP總額首次突破20兆美元,來到20兆5006億美元!

詳見:https://www.bea.gov/news/2019/initial-gross-domestic-product-4th-quarter-and-annual-2018

美股小跌 美國第四季GDP優於預期被業績和貿易憂慮所抵消
路透社 2019年3月1日

路透紐約2月28日 - 美國股市週四收盤小幅下跌,美國第四季GDP優於預期給市場帶來支撐,但被業績和美中貿易關係憂慮所抵消。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四表示,由於朝鮮要求解除美國牽頭實施的懲罰性制裁措施,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未能達成協議。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第四季GDP環比增長年率為2.6%,好於預期,全年GDP增幅達2.9%,儘管美國經濟未能實現3%的增長目標。

但投資者持謹慎態度,指出標普500指數年內迄今已經上漲11%,而對對企業當前季度獲利的預期從成長轉為下降。

這是一種“脫節,需要進行調整,”U.S. Bank投資組合經理兼首席股票策略師Terry Sandven表示。

根據路孚特IBES數據,華爾街分析師目前預計企業第一季獲利將下降1.1%,1月1日時預估為獲利增長5.3%。

“本週,我們缺乏方向性走勢的誘因。第四季業績期接近尾聲,沒有關於中美貿易談判的消息。總的來說,市場將迎來一段盤整和收縮的時期。”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週四表示,在上週美中貿易談判取得“極大的”進展之後,正在向前推進。投資者對此反應平淡。

“一個月前,一名官員的聲明可能足以推高股價,但現在不同了。現在是取得具體進展的時候了,”Bruderm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市場策略師Oliver Pursche表示。

“推動市場下跌和抵消GDP數據的因素,是對企業盈利的擔憂。”

道瓊工業指數.DJI收低69.16點,或0.27%,至25,916點;標普500指數.SPX下跌7.89點,或0.28%,至2,784.49點;納斯達克指數.IXIC收挫21.98點,或0.29%,至7,532.53點。

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週四均連續第三天下跌。

標普500指數的11個主要板塊中,材料類股是百分比跌幅最大的板塊,下挫1.27%,能源股跌幅第二大,下跌0.97%。

醫療保健類股跌0.3%,受聯合健康集團(UNH.N)拖累,因擔心美國單一支付醫療體系的可能性。

新基(CELG.O)大跌8.6%,此前維權投資者Starboard Value LP表示,將投票反對製藥商百時美施貴寶(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計畫以740億美元收購這家生物技術公司。百時美施貴寶上漲1.4%。

惠普(HPQ.N)也拖累標普500指數,該公司公佈營收低於分析師預估後,重挫約17.3%。

Monster Beverage Corp(MNST.O)上漲8.7%,是漲幅最大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此前公司公佈的季度營收和利潤均超過華爾街預期。

紐約證交所跌漲股家數比為1.30:1,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跌漲股家數比為1.41:1。

有40只標普500指數成份股觸及52周新高,2只觸及新低。有57只納斯達克指數成份股觸及新高,34只觸及新低。

美國各證交所共計成交82.2億股,過去20個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為73.4億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