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債市耳語…QE可能重現

評析:如果現在實施QE,唯一的可能就是為了選舉而政策買票,就跟2012年歐巴馬為了連任而實施QE3,為美國埋下禍根!

當下美國根本沒有經濟衰退的疑慮,頂多就是降稅紅利逐漸消退,回到正常經濟軌道罷了。

回到2012年,當年美國前三季GDP成長率分別為2.7%、2.4%及2.5%,根本沒有實施QE的必要,但歐巴馬卻下令在9月開始實施QE3,12月又再加碼(有人稱之為QE3.5),唯一的理由就是11月要總統大選,歐巴馬要競選連任,而歐巴馬的政績又很爛,只好出此賤招!

當下川普雖然治國也很兩光,但至少在經濟上比歐巴馬好太多太多了,根本沒有下此猛藥的必要性。而且沒事亂QE,後遺症無窮,像歐巴馬就害美國受到苦果!!在無風無雨的情況下,2016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竟然掉至金融海嘯以來最差,原因就是之前亂打強心針,藥效一退,反而讓經濟陷入困境,更害得民主黨失去執政權,歐巴馬要負絕對的責任!

債市耳語…QE可能重現
2019-03-09 23:16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債券投資人開始竊竊私語,談論聯準會(Fed)可能重拾量化寬鬆(QE)措施以力抗下一波景氣衰退侵襲美國,顯示自Fed去年12月升息以來,市場對全球經濟成長減速的顧慮已急遽加劇。

Columbia Threadneedle基金經理人坦努佐表示,經濟向下沉淪的風險日增,正迫使世界各國貨幣決策官員紛紛轉向寬鬆政策,Fed明年恢復購債的可能性也已升高。First Pacific Advisors經理人艾特貝瑞預期,下波美國經濟衰退可能在一、兩年後降臨,因此轉進3年期和4年期美國公債資產,預防QE捲土重來。

在此之前,短期美債交易員已認定,明年Fed最可能走的政策路線是降息。目前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仍維持在2.25%至2.5%,一旦經濟衰退,Fed能藉調降利率力抗經濟下沉的空間有限。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達裡甚至建議,Fed或許應考慮把資產收購當作可隨時準備動用的工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