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1張驚人對照圖…洩美股激似1937年慘劇?

評析:長得像就一定會是林志玲嗎?

別鬧了,一樣的把戲玩那麼多次還不膩嗎?文中也提到了,過去幾年類似的走勢已經出現過好幾次,每次都是狼來了!

標普500指數1957年開始編制,1937年時根本還沒有標普指數好嗎!?1957年以前的走勢都只是用利用過去數據反推的結果,而非真正走勢!這樣也能拿出來做文章,真是夠了!!

1張驚人對照圖…洩美股激似1937年慘劇?
2019年03月20日 00:02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1937年標普走勢(黑線)與2018年迄今標普指數(紅線)極為相似。(翻攝 Fernando Pertini ‏推特)


美股週一續漲65點、收在25914點,距26000點大關僅一步之遙,連續4個交易日收漲,華爾街再度對美股信心滿滿。儘管歷史不一定會重演,但也別忘了血的教訓,近日美國社群網站再度流傳一張目前標普500與1937年標普指數對照圖,兩者走勢竟非常吻合,似乎暗示美股前景不太妙,投資人得提高警覺。

Birch Gold Group指出,目前大環境和上一季並沒有太大改變,全球經濟放緩和政經局勢緊張等風險依然存在。川普政府的減稅政策助攻美國企業去年獲利,但今年顯然後繼乏力,不少投資人對此波美股上漲行情表示樂觀,可背後的危機仍不容小覷。


美股本波反彈以來,市場空頭不斷示警,標普500漲勢隨時可能出現大逆轉。標普指數從去年12月24日低點2346點至3月18日衝上2835點,短短3個月時間已上漲20%,而讓多頭打死不退的3大原因,包括聯準會 (Fed) 耐心升息、美中貿易協商可望大進展,以及去年12月低流動性月份出現超賣等因素等。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創辦人Ray Dalio曾於2015年警告,當時的經濟環境跟1937年極為類似,因而向聯準會發出警告;事實上,2013年和2010年也出現過類似的對照圖。不過,令人質疑的是,近幾年類似大崩跌走勢比較圖不斷出現,但美股仍然持續創下新高。

分析師Ben Levisohn認為,標普500還未衝破去年9月的2940高點,意味著隨時可能都處於熊市,目前市場還是很可怕。他表示,1937年(因Fed過早緊縮銀根,導致道瓊指數暴跌1/3)美股走勢或許會重現,但目前仍需密切留意殖利率曲線,來找尋經濟衰退來臨前的跡象,只要殖利率曲線沒倒掛,後市仍需持續觀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