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殺不死華為5G又掀噩夢!美媒驚爆陸竊密新戰場

評析:老美真的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

要指控,就請拿出證據。否則只會讓人覺得根本就是輸不起而故意找中國麻煩!

殺不死華為5G又掀噩夢!美媒驚爆陸竊密新戰場
2019年03月13日 11:09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在美國大力拉攏盟國封殺華為5G網絡設備之際,華為目前也是全球第4大海底電纜工程商,顯見各國倚重華為舖設海底電纜,老美開始擔憂中國大陸可能透過海底電纜竊密或發動攻擊,不排除成為圍堵5G後,成為下一個抵制華為的新戰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海底約有380條運作中的光纖電纜,負責95%各大洲之間的語音及數據傳輸,對多數國家經濟及國安來說極為重要。

華為目前持股51%華為海洋網絡(Huawei Marine)近年迅速發展,已成為海底電纜工程界第4大業者。除了參與約90項海底電纜舖設或升級工程,更負責不少重大的海底電纜工程,包括去年9月連接巴西與喀麥隆之間的6035公里海底電纜,而連接歐亞非三大洲的1.2萬公里海底電纜近日也開工。

報導引述美國在職與卸任的安全官員表示,華為海洋網絡公司熟悉且可接觸海底電纜,致使中國有能力暗藏監控設備或讓數據轉向的裝置,一旦爆發衝突時能隨時切斷整個國家的網路連線。

長遠來看,美國及部分盟國認為,中國大陸積極建造電信基礎設施,並輸出監控設備及技術,除了企圖拉高國際影響力,華為及其海底電纜事業更可能成為北京大戰略的重要一環。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CSC)專家認為,美方已意識到各方對海底電纜構成的反情報與安全威脅。儘管美國從2012年開始,試圖阻止華為參與海底電纜舖設工程,但就像目前抵制華為在全球佈局5G行動網路,圍堵華為舖設海底電纜成效並不理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