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

瑞信全球投資長:衰退將臨 但不是現在

評析:沒錯!!

說馬上就會陷入衰退或股市崩盤的,要不是不懂經濟,就是別有用心!!

瑞信全球投資長:衰退將臨 但不是現在
2019-03-27 19:42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美國債市與股市過去幾天對美國經濟發出不同信號,而投資人對於哪個市場才是正確的意見分歧。

上週美債殖利率倒掛,被視為經濟衰退的預警。約略同時,美股並未理會債市發出的信號,標普500指數26日反彈走高,一反前連兩個交易日走低的頹勢。

但對瑞信全球投資長史卓貝克(Michael Strobaek)而言,債市提供未來較好的指引,「我得說我比較相信債市的預測能力。債市現在指向通膨將變得更低,或經濟成長大幅趨緩」。

史卓貝克27日在香港的瑞信亞洲投資大會,向CNBC指出:「我們將走向經濟放緩及衰退,但不是現在,可能在兩三年後。」

史卓貝克說,這意味著股市在未來的一年半到兩年間,會「真實修正」。

不過現在瑞信仍尋求買進股票的機會。史卓貝克指出,「一個良好、小型的修正會是買點」,歐洲回穩、中國回溫對下半年的股市皆是好消息,「我正在耐心等候(買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