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安卓機大逆襲!蘋果共同創辦人:我真的想要摺疊機

評析:放心吧,過個兩三年蘋果就會出摺疊機了。

依蘋果的「習慣」,安卓推出的功能,蘋果幾年後就會「跟進」。

「蘋果在 Touch ID指紋辨識、Face ID技術和行動支付等領域一直處於領先地位」,才怪,這些技術根本都不是蘋果發明的!!

安卓機大逆襲!蘋果共同創辦人:我真的想要摺疊機
2019-03-03 20:21INSIDE

今年MWC上,手機大廠三星、華為、小米等非蘋果陣營紛紛亮相最新的5G手機。受到智慧機發展陷入瓶頸換機潮拉長,市場出貨步入衰退,三星、華為等更是為此推出定價突破天際的「摺疊手機」。

蘋果也在三星發表新機結束後,蘋果專利申請所繪製的可摺疊手機藍圖也被曝光。從專利申請來看,似乎是跟三星的Galaxy Fold類似,帶著絞鍊的螢幕來讓手機順利的摺疊成一半或三分之一。

面對競爭對手搶佔先機,蘋果究竟如何看待呢?近日,蘋果共同創辦人史蒂芬沃茲尼克( Steve Wozniak )在接受Bloomberg電視採訪時表示自己已經等不及摺疊機。

「過去,蘋果在 Touch ID指紋辨識、Face ID技術和行動支付等領域一直處於領先地位。這回卻不是摺疊手機領域的領先者,在擔心的同時,我真的很想要一部可摺疊手機。」

以2017年機種iPhone X起價上看3萬多,到去年iPhone XS Max最高規格512 GB儲存容量售價已突破5萬元大關,不論是蘋果或是Android等旗艦機都可以感受到智慧手機定價正在變貴, 由蘋果打頭陣的高定價策略,正在今年被來勢洶洶的摺疊機所追趕、突破,三星與華為兩隻摺疊手機分別來到超過6萬與8萬元售價。

以手機變成平板出發的摺疊機將在今年上半陸續開賣,業界預期,Oppo、Vivo、小米與聯想(Lenovo)等手機品牌業者也將陸續推出。

強調電力提升、更強大處理性能,5G摺疊機究竟能否真的帶動換機潮仍有待觀察,不過根據先前報導,蘋果可能最快要到2020年才會公佈5G版iPhone手機,也就是至少會5G網路推出後 1 年、推出可接取5G網路的產品,屆時蘋果的「5G摺疊機」能否迎頭趕上,價格能否讓消費者買單仍是個未知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