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

為何全球股市今年同步走高?答案就在各國央行態度

評析:那前年全球同步走高,去年同步走低,也是因為各國央行態度嗎?

若照本文的邏輯,去年各國央行大多寬鬆,不是應該大家都漲嗎!?要鬼扯也要有所本、有邏輯性!!

這兩年股市漲跌投資人都很清楚關鍵影響原因就是美中貿易戰,關央行啥事!!

為何全球股市今年同步走高?答案就在各國央行態度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9/03/17 11:102

2019 年前三個月,全球主要股市同步上揚。分析師認為,至少部分原因來自於全球央行態度相仿,不願立即收緊目前仍在放寬的貨幣政策。

美股在去年第 4 季大跌之後,於聖誕節後快速反彈,全球股市表現類似。歐洲 Stoxx Europe 600 指數今年以來回升 12.9%,巴西 BOVESPA 指數上漲 12.8%,整體新興市場動能十足,iShares MSCI 漲了 10.3%,更別提由今年以來最亮眼的大陸股市,前 3 個月漲幅已來到 21.2%。

美國聯準會預定 19 日至 20 日召開兩天的會議,開會前全球股市的欣欣向榮,與去年 12 月時呈現完全不同的氛圍。

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集團數據,投資人認為 Fed 直到明年結束前,已經不會再升息,反而可能降息。此外,跡象顯示,海外市場的低迷已經開始影響美國,再加上尚未解決的貿易衝突,投資人相信,聯準會將繼續保持耐心,因此看好政策有利於風險資產未來上揚。

在此之前,歐洲央行已做出鴿派表態,認為低利率還會至少維持一段期間。

LPL Financial 資深市場策略師 Ryan Detrick 表示,Fed 的升息步伐已經暫停,預計本月會議也不會有重大調整,同時,還需要觀察他們是否會追隨歐洲央行,下調 GDP 成長的預期。

Harris Financial Group 執行合夥人 Jamie Cox 認為,近期的數據,包括上週五公布的工業生產數據,已經證明 Fed 的政策轉向確有必要,第 1 季大部分的數據顯示經濟放緩,這正是聯準會放棄其緊縮政策的重要原因。

Cox 指出,就算是企業繳出的實際獲利令人失望,但更為寬鬆的央行政策,能為股市提供良好的背景,讓 2019 年充滿牛氣。

聯準會的政策決定預期也會影響美元走勢,如果聯準會維持寬鬆,有助美元走弱,從而幫助美國的出口。美元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僅 0.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