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調查:美聯儲料延至第三季再升息一次 之後停手

評析:個人認為第二季或第三季(6月或9月)升息一次的可能性最大,若到9月都沒升,今年大概就不會升了...

調查:美聯儲料延至第三季再升息一次 之後停手
路透社 2019年3月18日

路透班加羅爾3月15日 - 路透對經濟分析師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對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維持耐心立場時間的預期,比上個月調查小幅拉長,分析師預期美聯儲將等到第三季才會再度升息一次,之後將按兵不動。

較早的另一項類似路透調查也顯示,歐洲央行可能已經錯過了在下次經濟滑坡前升息的機會。

在3月11-14日進行的最新調查,訪問了100多位經濟分析師,調查結果也呼應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近期的說法。鮑威爾表示,美聯儲“並未感到需要急於”再次調整利率水平。

“美聯儲...並不急於馬上再次升息,”意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首席美國分析師Harm Bandholz表示。“因此我們排除6月升息的可能性。儘管美聯儲可能打算在稍晚升息,但我們仍預期機會之窗將在今年下半年關閉。”

受訪分析師一致預期美聯儲在3月19-20日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有55%受訪者表示,在9月底前可能會至少升息一次,預估中值表明屆時將是升息25個基點至2.50-2.75%。

就在上個月,普遍看法是第二季會升息。

最新調查並顯示,有愈來愈多的分析師預期不會進一步升息。金融市場亦反映不會進一步升息。

“我們不再預期今年會升息...我們不相信經濟數據將會足夠強勁、為重啟升息週期奠定基礎,”荷蘭合作銀行資深美國策略師Philip Marey表示。

提供到2020年底預測的受訪者中,有逾25%預計美聯儲屆時將至少降息一次,其中兩位受訪者還預計最快今年第三季就會降息。

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料為增長1.6%,低於前季的增長2.6%,並且低於上個月預估的1.9%。

預估顯示,2019年全年美國GDP增長率料為2.0-2.5%,2020年中期放緩至1.8%。

但是,對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發生衰退可能性的預估中值持穩於2月的25%,對未來兩年衰退可能性的預估持穩於40%。

“美聯儲通常是經濟衰退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我們認為他們將非常小心,”美銀美林全球經濟主管Ethan Harris表示。

“我們沒有發現與美國當代每次經濟衰退相關的因素,”他表示,“應該是重大的因素,比如貿易戰大幅升級導致企業投資凍結,股市出現大跌。這可能足以引發衰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