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

薪資停滯不前 澳洲超過100萬人身兼兩份工作

評析:比起英國,這算小CASE而已。

英國有一半的女性及1/3的男性找不到正職工作,只能靠兼差。但英國法律規定公司聘僱兼任到一定工時,就要比照正職人員提撥社會福利。於是企業普遍不給聘僱人員太多工時,導致許多英國人不但找不到正職工作,而且還得同時間2~3份差,甚至更多,才能賺足所需的錢!!

薪資停滯不前 澳洲超過100萬人身兼兩份工作
2019-03-17 09:42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即時報導

根據澳洲官方的勞工數據分析顯示,超過100萬澳洲人需要身兼兩份工作,以應付不斷增加的生活開銷。

反對黨工黨就業部發言人奧康諾爾(Brendan O'Connor)13日表示,根據澳洲統計局(ABS)的勞動力數據,去年第4季中,擁有兩份工作的人數增加3.3個百分點,這表示1270萬名澳洲人中,近8%需要兩份工資。另一報告指出,超過100萬人處於就業不足狀態,也就是想要獲得更多工作機會,但沒辦法。

奧康諾爾表示,顯然對很多人來說,除了工資外,一切都在上漲。

該份數據強調反對派的警告,即需要提振工資,並質疑政府說要改善就業人數的諾言。工黨領袖肖頓(Bill Shorten)積極推動調漲最低工資,認為「最低工資不該只是維生工資」。

企業主則認為,加速工資上漲會扼殺就業環境,表示提高經濟生產力應為優先。然而,調查結果發現,近年來生產率逐年攀升,但工資成長率卻持續下降,失業率維持在5%。

肖頓說,(兼兩份工作)代表澳洲人被迫勉強維持生計。「澳洲人工資成長率創歷史新低,實際工資停滯不前、加班費減少,同時家庭預算因能源帳單、醫療費用和托兒費飆升等,變得更加吃緊」。

反對黨財務部發言人查爾默斯(Jim Chaimers)說,「我們已宣佈,我們將恢復加班費,這很重要」,「另外我們將打擊假合約、狡猾的簽證和僱用臨時工以削減工資等惡質環境」。

他說,工黨正研究如何提高澳洲的最低薪資標準,因為最低工資與維生薪資間的差距,已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擴大,「這是一個大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