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福斯:未來10年生產2200萬輛電動車

評析:當福斯等大廠全力發展電動車時,特斯拉大概就要開始倒數計時了...

福斯:未來10年生產2200萬輛電動車
2019-03-12 22:21中央社 記者林育立柏林12日專電

德國汽車製造商福斯(Volkswagen)今天宣佈,未來10年將生產2200萬輛電動車,全面加速電動化的進程,並致力在生產過程中減少碳排,目標是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

福斯是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旗下的12個品牌去年一共賣出1083萬輛車。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今天在總部沃佛斯堡(Wolfsburg)舉行的年度記者會表示,未來10年將推出近70款的電動車,產量可達2200萬輛,比原先規劃的還多700萬輛。

迪斯強調福斯電動化的決心指出,「汽車工業沒有一家公司像我們福斯一樣,將重心全放在電動車」,接下來5年福斯預計投資3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兆500億元)在電動車的研發和製造,電動車佔歐洲和中國銷售量的比例,可望在2030年前超過40%。

為了將地球均溫的升幅控制在攝氏2度內,世界各國在2015年簽署了巴黎氣候協定。

迪斯指出,巴黎氣候協定是福斯規劃未來藍圖的基準,福斯將從降低製程的碳排量、改用再生能源生產、用其它方式抵銷生產環節不可避免的碳排等3方面著手,減少整個汽車生命週期的碳排。

福斯集團的目標是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即總排碳量為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