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老牌牛仔褲公司Levi's掛牌上市 五件事投資人須注意

評析:一般較常見的是雙層股權結構(例如波克夏的A、B股),多重股權結構多常見於科技公司,很少見傳產公司用多重股權結構上市的。

老牌牛仔褲公司Levi's掛牌上市 五件事投資人須注意
2019-03-22 08:42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玲╱即時報導

美國老牌牛仔褲公司Levi Strauss(Levi's)21日在紐約證交所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創辦人史特勞斯家族成員在掛牌首日賣出1,960萬股,估將進帳3.334億美元,等於IPO籌得的6.23億美元資金,半數以上落回史特勞斯家族口袋。

以下是財經網站MarketWatch條列投資人應該瞭解Levis的五件事:

1. 多重股權結構

Levi's採取多重股權結構, 共分A、B、C三種股權。A股每股一個投票權,B股每股10個投票權,C股由創辦人史特勞斯後代持有。

2. 開發男性褲裝以外市場

Levi's表示男性褲裝仍為營利主力,另將致力發展上衣與女性服飾部門。

3. 高度依賴批發商

Levi's的前十大批發商貢獻公司淨營收近三成,最近三年的佔比分別是:2018年27%,2017年28%,2016年30%。

4. 採用新科技初期失敗

Levi's現正採用新的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初期沒能成功改善生產力,訂單系統也有狀況,如果不能妥善解決將損及公司營運。

5. 正視氣候變遷的威脅

全球政府因應氣候變遷推出更多法規,為遵守這些新規定,Levi's認為公司營運會受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