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金管局發出虛擬銀行牌照予渣打、眾安以及中銀牽頭的三大財團

評析:台灣政府打算發兩張純網銀的牌照,目前有三家提出申請,6月會公布審查結果;看來不是很熱絡,顯然大家不看好網銀的發展...

當年政府也只發了兩張工業銀行執照,但一堆財團搶破頭,結果現在這兩家工銀都不在了,唉...

「3億港元法定最低資本規定」,香港門檻未免太低了,台灣的網銀比照商業銀行,資本額得有100億台幣。韓國兩家純網銀資本額各約新台幣67、82億元,香港低得離譜差才區區3億港幣,而且香港金融業如此競爭,3億港幣要不了多久就燒完了...

香港金管局發出虛擬銀行牌照予渣打、眾安以及中銀牽頭的三大財團
路透社 2019年3月27日 



路透香港3月27日 - 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週三宣佈發出3張虛擬銀行牌照,分別由渣打(2888.HK)、眾安在線(6060.HK)以及中銀香港(2388.HK)為首的三大財團奪得,預期可於6至9個月內正式推出有關服務。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一份聲明中稱,“由於虛擬銀行不設實體分行,只能透過互聯網為客戶遙距開戶和提供各類銀行服務,我相信它們要立足於以客為本的理念去提供嶄新的銀行服務。”

首批獲發牌的機構名為Livi VB Limited、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 及眾安虛擬金融有限公司。

Livi為由中銀香港、京東(JD.O)和英國怡和組成的財團。SC Digital Solutions為由渣打、電訊盈科(0008.HK)、香港電訊(6823.HK)及攜程旅行網(CTRP.O)合組的財團。眾安虛擬金融為眾安在線及其股東百仕達(1168.HK)合組的財團。

金管局表示,發出上述銀行牌照後,香港的持牌銀行數目將增至155間。金管局仍在處理餘下5份的牌照申請,進展良好。

為吸引非金融機構設立網上零售銀行業務以推進普及金融發展,金管局去年5月發出《虛擬銀行的認可》指引修訂本,明確虛擬銀行的經營要求,包括須符合3億港元法定最低資本規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