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峰會破局變羅生門 美朝為持續對話留空間

評析:破局是意料中的事,兩國根本都不想和談,一旦和談就沒戲唱了!

對美國而言,惟恐天下不亂向來是立國的精神所在,天下越亂美國利益越大!!大家想想,過去幾十年來美國製造動亂的歷史罄竹難書,但何時曾真正幫助某個國家或地區達成和平了?

對北韓而言不也一樣,繼續搗亂才有最大政治利益,三不五時釋放點善意就有糖吃,停停鬧鬧,鬧鬧停停,北韓吃定這些大國根本不敢真的動手,經濟制裁也早已不痛不癢。對金正恩家族而言維持現狀才是最大利益所在,一旦和談,以後哪還能吃香喝辣?說不定還有生命危險...

峰會破局變羅生門 美朝為持續對話留空間
2019-03-02 00:21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越南河內的「川金二會」破局,未能簽署協定,美國總統川普稱主因在北韓要求全面解除制裁。北韓外長李容浩一日凌晨召開記者會,宣稱北韓僅要求放寬部分制裁,且願意以書面承諾保證棄核。美朝各說各話,峰會破局演出羅生門。

李容浩和副外長崔善姬一日凌晨一時在河內召開記者會指出,北韓在峰會中向美提議,以拆除寧邊核設施換取美國解除對北韓的部分制裁,且願提供書面文件承諾永久棄核,是務實的提案,「但美國放棄了一個可能不會再有的機會。」

李容浩說,徹底拆除寧邊核設施是北韓迄今作出的最大棄核措施,只要求放寬部分制裁,「因為這傷害我國經濟與人民生計」。他還說,即使美國提議再進行對話,北韓的立場也不會改變。

北韓官媒朝中社一日報導川金二會消息,稱北韓在會談上就建立全新朝美關係的具體方案,進行了坦誠深入的交流,並商定今後繼續展開建設性對話,對川金二會未能達成協議的消息隻字未提,也未發表譴責美國的言論,或可解讀為北韓仍有意願繼續與美國對話。

刻正訪問菲律賓的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一日指出,北韓在峰會期間要求全面解除經濟制裁,但一談到北韓準備廢除寧邊核設施的細節,北韓就打迷糊仗。他說:「談到他們準備在寧邊採取的行動,可謂相當豪爽,但談到他們準備棄核的完整範圍,仍然沒有充分的明確性。」

不過龐培歐仍強調,美「迫切希望重回談判桌」,繼續與北韓就棄核展開對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