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

川普首次動用總統否決權 阻止國會推翻邊境緊急狀態令

評析:國會還真拿川普沒辦法...

川普首次動用總統否決權 阻止國會推翻邊境緊急狀態令
彭博資訊※來源:彭博資訊2019/03/17 09:050

【彭博】-- 唐納德 · 川普週五第一次行使總統否決權,推翻了國會為取消他宣佈的國家緊急狀態令所作的努力,建設美墨邊境牆是川普 2016 年競選活動的核心內容。

國會的決議使美國人陷入「嚴重危險」,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簽署否決權前說。當時在辦公室裡的還有犯罪受害者家屬及執法官員。

無論是參議院週四的投票,還是眾議院上個月的投票結果,都遠遠沒有達到能推翻川普否決權所需的票數。

在國會拒絕提供超過 14 億美元的資金後,川普試圖繞過國會,使用 36 億美元的五角大樓建設資金用於邊境牆。通過否決國會決議,川普可以繼續按計畫動用這筆本來給五角大樓的預算撥款,儘管民主黨總檢察長和外部環保組織已提起訴訟,試圖阻止該項目。

總統可能會利用這個問題在 2020 年總統競選中抨擊民主黨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