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連續11年「下金雞蛋」個股 是這16檔

評析:都有配息是好事,但也要股價穩定甚至會漲,且殖利率優於定存至少一倍以上才值得長期投資。

連續11年「下金雞蛋」個股 是這16檔
2019-03-20 17:11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上市櫃公司陸續公佈股利政策,「年年領息」是台股投資人最高期望,法人認為,買股票最怕買到高點,可能賺了股息、賠了價差,但是如果年年能領到現金股利,即使買貴了,也有機會攤提成本。

根據CMoney篩選連續11年,年年配息「下金雞蛋」的個股,法人本月以來加碼逾3,000張,且11年配息合計超過11元的個股,計有儒鴻(1476)、美律、研華、台達電、台積電、群光、致茂、旭富、中磊、信邦、敦陽科、聯茂、世界、漢平、神基、福懋等16檔股票。

CMoney法人決策系統顧問呂漢威分析,這類個股持有愈久、領得愈多,有點類似存退休金的概念,但他不建議短線操作,交易風險可能較高,勝率也不高,應有策略的波段操作,並以長線操作比較好。

此外,他也建議,除了年年配息、穩定配息外,投資人也要注意公司的經營基本面,以及現金殖利率的高低。

呂漢威說,股票市場的操作很容易買在高點,回顧過去20年來,台股歷經數次大漲與崩盤,為什麼有的投資人,資產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是呈現倍數增加,但是有更多的投資人,卻在股市散盡了家產。

呂漢威認為,投資股票不能害怕買在高點,但要把眼光放長遠一點,只要確定自己買的,是最好的標的,同時,不要去用融資的方式來投資,長期來看,資產的價值還是會增值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