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3日星期三

摩根士丹利:中國股市尚未“過熱”,料還有15%的上漲空間

評析:從10%到50%都有人喊,從內資到外資都看多中國股市,但漲這麼多了,還能再漲多少?

從本益比來看,上證15.39倍,深證26.78倍(台股目前13.74倍,MSCI新興市場指數12.79倍),陸股確實還不算過熱,2015年時兩市本益比曾分別來到22倍多與61倍多。只是此一時彼一時也,2015年6月陸股在三週內暴跌了3成,很多投資人都來不及跑而慘賠,許多人餘悸猶存,勢必會更加謹慎而不趕亂追漲。未來就算會續漲,大概也只會震盪向上,而且震盪幅度會類似上週五。因此投資人得小心謹慎,最好波段操作,有賺到就至少先部分獲利了結。

摩根士丹利:中國股市尚未“過熱”,料還有15%的上漲空間
華爾街見聞 2019-03-13 09:35

摩根士丹利繼續維持對A股的看多立場,稱中國股市當前尚未處於“過熱”狀態,料還有15%的上漲空間。

策略師Laura Wang、Jonathan Garner和Corey Ng在最新研報中寫道,中國股市的牛市將會持續,仍遠未到過熱的程度。

摩根士丹利使用的指標顯示市場情緒處於“興奮”狀態,當前,市場情緒指標為51%,2015年泡沫時期的峰值為100%。

該機構用九個指標追踪中國內地股市的市場情緒,跟踪指標包括保證金交易、新註冊投資者數量、成交量、相對強弱指標、漲停股數量和收益修正。這些指標會在升至80%左右時發出警示信號。

摩根士丹利重申對A股的“增持”建議,他們將2019年底滬深300指數目標位維持在4300點,這意味著較週二收盤點位還有將近15%的上漲空間。

就在短短兩週之前,摩根士丹利將2019年滬深300指數目標點位大舉上調至4300點,較上日收盤點位高17%。當時,滬指及創業板指相繼進入牛市區間。

機構紛紛看多
不只是摩根士丹利,很多國內外研究機構當前均看好中國股市。

高盛策略師劉勁津本周初表示,如果散戶樂觀程度恢復到2015年的峰值水平,滬深300指數有望繼續大漲50%。若以2018年投資者情緒的高峰推算,則該指數將上漲約15%。

劉勁津團隊看好A股的原因一是風險情緒出現了“顯著改善”,二是許多投資者尚未全力參與此輪漲勢,當前股指的強勢表現令投資者害怕踏空錯失,因而可能出現恐慌性入市。

江海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屈慶認為,去年三季度後推出的眾多刺激政策,都是逆週期調控的重要抓手,受此影響經濟雖然還在慢慢往下走,但整個預期在發生變化,很多人預期經濟企穩的時間也更加提前,這是現在股市上漲的核心邏輯。

國泰君安表示,短期交易集中風險釋放,行情上漲主邏輯未改。結構性因素接力週期性因素,後續行情或更多受政策驅動影響。

目前,滬深300指數今年累計漲近25%,較1月初的階段性低點漲逾32%,是本月全球表現最好的基準股指。

創業板指漲幅更為強勁,今年累計漲超40%,已收復2018年以來的所有跌幅。滬深兩市頻頻放量大漲,成交量超過萬億元水平已不再是稀奇之事。

不過,高盛當時也一併指出,並不是說A股會一路平穩向上的上漲,近期內股市快速上漲後市場存在獲利回吐風險,且如果宏觀經濟數據繼續疲軟、企業盈利意外下行、MSCI宣布納入更多股指、以及關於全球貿易的不利消息出現,很容易引發拋售。

高盛採訪到的大多數投資者認為,從近期高點回落差不多5%到10%是合理的入場水平。

華爾街見聞此前也指出,技術性牛市與真牛市依然有較大的區別。歷史上A股曾多次踏入技術性牛市的門檻,但最終能成就牛市的寥寥無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