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巴基斯坦姿態放低 不攪和印度大選

評析:2014年印度總理莫迪就職典禮時,當時的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破天荒的首次參加,與想說兩國幾十年的紛爭會不會就此化解...顯然沒那麼容易!

印、巴兩國的紛爭已深入到兩國民眾間,根深蒂固的彼此仇視,已不單純是政治人物的問題了,許多印度電影都提到此一問題。看來此一問題短期內無解...

巴基斯坦姿態放低 不攪和印度大選
2019-03-02 00:27聯合報 國際中心/報導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南亞所副所長王世達說,從巴基斯坦總理康恩表態以及釋放印度飛行員的姿態來看,巴方希望事態降溫的意願比較明顯。作為兩個核大國,印巴雙方並沒有全面開戰的意願。也應看到,國際社會不希望印巴發生軍事衝突,多個國家呼籲雙方保持克制,避免南亞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只不過,雙方都面臨國內輿論壓力,巴方釋放印度飛行員能否帶來轉機,雙方如何管控衝突避免升級,還有待觀察。

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南亞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認為,受印度即將舉行大選的因素影響,一方面莫迪因近期印度發生自殺式襲擊事件而承受較大國內壓力,不得不對巴方採取強硬姿態和軍事行動;但另一方面,莫迪既然已保住了面子,接下來要集中精力忙選舉,也要擔心選情反受局勢失控所累。

林民旺說,目前看來,印巴角力還未結束,雙邊關係能否出現轉機恐怕還要等到印度選舉完成後再見分曉,但雙方發生大規模衝突的可能性不大。

巴基斯坦「安全調查與研究中心」執行長古爾告訴新華社記者,巴方更傾向於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爭端。預計印度完成大選前,巴印關係仍將持續緊張態勢。包括他本人在內的多數巴基斯坦學者認為,不排除雙方發生小規模邊境衝突的可能性,但發生大規模衝突的可能性不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