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華為帶頭衝、中國智慧機「3強」銷售額首度超越三星

評析:中國幾家手機廠真的要感謝美國,要不是美國這用力打華為等公司,許多人還不會留意到中國的手機品牌。美國越用力打,大家越好奇美國為什麼這麼怕中國品牌手機,到底厲害在哪裡??

美國這叫做弄巧成拙...呵呵呵~~~

華為帶頭衝、中國智慧機「3強」銷售額首度超越三星
MoneyDJ新聞 2019-03-18 10:37:1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18日報導,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指出,去(2018)年南韓三星電子於智慧手機市場的銷售額年減5.4%至731.24億美元,陷入萎縮主因為去年開賣的Galaxy S9、Note 9銷售不振,而在全球前5大智慧手機廠中,銷售量、銷售額皆陷入萎縮的廠商僅三星一家。

相較於三星智慧手機銷售額陷入萎縮,中國3大智慧手機廠(華為、OPPO、Vivo)因除了推出低價機種刺激銷售量之外,也陸續在歐洲、中國等市場推出高價機種,提振3大廠去年智慧手機銷售額合計值年增35%至919.28億美元,遠高於三星,而中國3大廠合計銷售額超越三星為史上首見。

其中,中國最大智慧手機廠華為去年智慧手機銷售額年增62%至464.68億美元。SA指出,「華為與三星之間的差距正急速縮小,預估今(2019)年華為銷售額有望超越三星」。

調查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 3月5日公佈調查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萎縮4%至14億9,830萬支,年度別出貨量陷入萎縮為史上首見。

就廠商別出貨情況來看,2018年三星出貨量萎縮8%至2億9,180萬支,以19.5%的市佔率位居首位;蘋果(Apple)iPhone出貨量下滑4%至2億630萬支,市佔率13.8%排第2。

相較於三星、蘋果陷入萎縮,陸廠表現亮眼。華為(Huawei)出貨量大增34%至2億530萬支,市佔率13.7%排第3、已幾乎追平蘋果;小米(Xiaomi)出貨量大增26%至1億2,100萬支,市佔率8.1%排第4;OPPO小增0.3%至1億2,020萬支,市佔率8.0%排第5。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在「MWC 2019」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2019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達2.5億-2.6億支,將較2018年實際出貨量(約2億支)成長2-3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