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三星、華為摺疊手機犯了3大天條!一手爛牌能打到贏?

評析:現階段只是武力展示--展現自家的製作與設計能力罷了,大家都很清楚,摺疊手機要普及少說還要1~2年的時間,商品才會成熟。歷來創新商品不都是如此嗎?

像當年能上網的手機,能拍照的手機、智慧型手機...剛出來,哪一個不是問題一堆,這都是商品開發的必經過程。反正市場就是有一些喜歡嘗鮮、愛炫的消費者,不計代價買這些商品,廠商也只是想從這些勇於嘗試的消費者的使用經驗中逐步改善。眼下想大賣,當然不可能。

三星、華為摺疊手機犯了3大天條!一手爛牌能打到贏?
2019年03月01日 09:28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智慧手機大廠三星、華為近日先後發表價格貴到天花板的摺疊手機,分析師認為,將手機變成平板的新形態,除了廠商大秀技術能力的肌肉外,主要是讓消費者習慣摺疊式智慧手機的概念,並為疲弱的手機市場注入新動能,但外界評估,摺疊機未來要更普及,還有價格爆貴、機身太厚,以及實用性等3大關鍵難題要解決。

1.價格爆貴


三星、華為目前推出的摺疊手機售價約在6~8萬元左右,就像高高在上的「喜馬拉雅山」令人望而卻步,MoneyDJ報導,至少要降到3~4 萬元,才有機會吸引中間族群,手機供應鏈業者普遍認為,當前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價格再往下down。

2.機身太厚

以這次兩大品牌推出的摺疊手機來看,三星厚度高達17mm,華為雖控制在11mm,不過整體設計仍有優化的空間,業者強調,薄度對整支手機的外觀、風格,以及能否被稱為旗艦機都有很大的影響。

業內指出,單就摺疊薄度評比,華為薄得較到位,也令人驚豔,三星的厚度還有改進空間,雖可透過軸承設計使機身更薄,但不論是三星的內摺或華為的外摺,在製作上都有難度,華為外摺設計可避開摺疊面板的R角問題,不過需增加面板強度,也難怪華為Mate X另推出雙面保護套,而三星內摺形式能保護面板,卻造成R角問題,因此厚度讓外界詬病。

3.實用性

目前手機廠紛紛強調多工、大螢幕視覺體驗,試圖整合平板電腦,以及既有但仍待加強的「多工視窗」,不過廠商所提出的應用情境遭質疑恐怕只符合文書處理族群的需求,對於多數消費者而言,摺疊手機的應用需要更豐富、更厚實,才有辦法說服換機族買單。

市場認為,2019年是摺疊手機元年,除了三星、華為之外,小米、摩托羅拉、聯想、vivo都傳出今年將發表摺疊手機;但Sony、LG仍抱持觀望態度,認為推出摺疊手機的時間點還太早。

至於蘋果也在設計摺疊iPhone,然而依照往例,不會急著跟Android陣營湊熱鬧。

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預測,全球摺疊手機營收今年將成長到20億美元(約台幣616億元)的規模;TrendForce則預估,摺疊手機初期需求不會太高,今年佔智慧型手機市場滲透率僅0.1%,到2021年估計達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