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默克爾希望魏德曼接班德拉吉,擔任下屆歐央行行長

評析:看來魏德曼是適合人選。

「他將向政客們表明,央行的妥協不是沒有限度的」,這句話顯然是衝著德拉吉說的...

默克爾希望魏德曼接班德拉吉,擔任下屆歐央行行長
彭博商業週刊 2019 年 03 月 27 日

魏德曼素有“鷹派之王”的稱號,可能暗示歐央行將加快走出貨幣寬鬆政策

華爾街見聞援引德國《明鏡週刊》(Spiegel Magazine)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德國財長沃爾夫岡・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想要讓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Jens Weidmann)在德拉吉任滿後擔任歐央行行長的職務,並表示,繼荷蘭、法國和義大利之後,現在終於輪到德國了。

據華爾街見聞稱,此前魏德曼表示如果被任命,他願意接受這一任職。現任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的任期到2019年10月31日屆滿,而魏德曼的德央行行長任期也在2019年結束。

華爾街見聞曾報導,來自奧地利的歐洲央行管委會成員Ewald Nowotny在接受《德國商報》採訪時表示,繼任人選很有可能在魏德曼和法國央行行長德加洛(François Villeroy de Galhau)之間選出。Ewald Nowotny認為魏德曼的勝選更大,而保守派人士魏德曼素有“鷹派之王”的稱號,可能暗示歐央行將加快走出貨幣寬鬆政策。

華爾街見聞還引述MarketWatch資深撰稿人David Marsh的分析稱,對於歐元區的現有問題,魏德曼是個現實主義者。他曾表示,那些純粹主義者希望將歐元區打造成政治和財政聯盟的想法是不可能實現的,所以歐元區國家要麼遵守財政紀律,要麼面臨分崩離析的危險。他表示,只有歐元區能夠對成員國的預算和經濟政策享有一定的干預權,強國和弱國之間的風險共擔纔會成為可能。

華爾街見聞稱,如果魏德曼執掌歐洲央行,他將向政客們表明,央行的妥協不是沒有限度的。他相信,解決歐元區問題的核心在於各國政府,而不是央行。魏德曼的首要立場是德國央行強硬的貨幣原則。

總之 默克爾希望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能夠在德拉吉卸任後“接棒”出任歐洲央行行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