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華為5G遭封鎖仍是大贏家 靠這關鍵虐殺老牌大廠

評析:專利數多沒太大意義,重點是要有價值的專利!

華為不單在技術上領先,更重要的是設備價格超便宜,這才是讓歐洲各國不跟隨美國起舞抵制華為的關鍵!這也逼得五眼聯盟中紐西蘭與英國也倒戈不抵制華為了。

華為5G遭封鎖仍是大贏家 靠這關鍵虐殺老牌大廠
2019年03月01日 16:25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美國及其盟友以國安為由,強力封鎖華為5G設備在國際上的生存空間,然而,華為全力投入5G相關設備與專利權項目,讓華為的地位成為資訊科技發展浪潮的中心點,許多美國盟友也禁不起5G技術發展落後的風險,紛紛倒戈,這道「華為包圍網」也逐漸潰堤。

身為中國大陸科技大廠的華為與中興通訊,早就在5G技術上投入相當大的研發預算,並參與全球相關產業的會議或是相關產業業者制定5G基礎架構,截至2月初,華為的5G專利擁有1529項,是該產業最多的。數據分析公司IPlytics數據統計顯示,華為、中興通訊、中國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以及廣東OPPO移動通信公司的專利權,大陸相關企業擁有5G基本專利的36%,是4G專利2倍多。

大陸企業在5G專利涵蓋在手機組件、通信基地台、無人駕駛技術的相關技術,未來世界各地的電信公司,包括那些禁止華為5G設備的公司,也不得不向華為支付專利費,才有辦法順利5G商轉。

據IPlytics數據顯示,美國企業僅有14%的關鍵5G專利,華為已經在該方面大幅領先,之後還會有更多以華為為首的大陸企業團隊,在5G基礎建設上提出更多提案。過去在4G時代,大陸企業必須支付專利費才能取得使用權,現在情勢逆轉,華為早就提出11423份5G標準提案,為業界最高,更是高通的2倍多。

據《蘋果》報導,從2017年開始,華為就砸下130億美元,超越主要競爭對手,目前華為所擁有的價值並不清楚,但絕對是一大筆錢。芬蘭諾基亞公司2017年技術專利授權創造了18.6億美元的產值,高通每年透過專利權就獲得了52億美元收入,佔其營收的五分之一以上,未來5G正式商轉,華為估計能獲得可觀收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