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4日星期日

英國央行按兵不動,維持利率在0.75%不變,9/9起將啟動公債回購計畫

評析:一方面英國利率已經夠低的了,另一方面留些子彈因應10月底的劇變!

英鎊兌美元維持在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的相對低點,上週五收在1.2161美元。

英國央行按兵不動,維持利率在0.75%不變,9/9起將啟動公債回購計畫
財訊快報 (2019-08-02 08:10)

【財訊快報陳孟朔】繼美國聯準會(Fed)做出逾十年來首次降息舉措,宣佈指標利率調降1碼(0.25個百分點)只相隔一天後,英國央行(BOE)週四例會後宣佈,維持指標利率在0.7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與此同時,BOE也宣佈自9月9日當週開始啟動一連串英國公債回購計畫。

  BOE旗下的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在本次會議中,有9名委員投票贊成維持利率不變,但沒有委員贊成減息及加息,與市場預期相同。此外,央行宣佈調降英國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預測由1.5%下調至1.3%,明年也下調至1.3%。該行核心預測是基於到明年初將有一次減息作出的,而詳細預測不包括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BOE表示,將從9月9日當週開始,通過一連串逆向標售,將其持有的下月到期英國國債(英債)收益進行再投資。其中,152億英鎊英債的收益,將在規模為12.68億英鎊的逆向標售中,平均分佈給不同年期的國債。同時,從9月11日開始,將所持公司債到期的回籠現金進行再投資,並將重點放在其目前權重不足的領域。


  BOE總裁卡尼在聲明發佈後表示,圍繞全球貿易體系未來,以及英國脫歐將採取何種形式的深刻不確定性,正對英國經濟表現構成壓力。「在問題得到解決之前,人們對這些因素看法的轉變將推動市場利率、股價和匯率的波動。而英國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情境假設,已經變得主導地位減弱,但英國央行的指引對於引導市場對貨幣政策的預期仍有價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