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4日星期日

美國對華的新關稅可能進一步削弱石油需求--美銀美林

評析:上週美國宣布降息,油價還上漲了近1%,隔天川普宣布再次對中國加稅,油價單日暴跌7.9%,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最低來到53.59美元,創下6/19以來新低,且是4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從去年起中國就開始大量減少對美能源採購,去年12月才跟美國買了100萬桶,但中國日均進口量在今年6月已高達963萬桶,而美國原油產量持續創新高,目前日已突破1200萬桶/日,生產這麼多也只能自產自銷,相對進口量就會減少。

中國對美的原油採購已微乎其微,新一波的加稅能影響的也就很有限了。至於對其他市場的影響就較難評估了...

美國對華的新關稅可能進一步削弱石油需求--美銀美林
路透社 2019年8月3日

路透8月2日 - 美銀美林週五表示,美國對中國徵收的最新一輪關稅可能會削弱全球石油需求,並可能促使北京購買伊朗石油作為報復,並使全球指標布蘭特原油價格下調多達每桶20-30美元。

“全球石油消費增長正處於近10年來的最低水平……保護主義對全球工業活動造成了重大影響,”美銀美林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估計,美國對中國徵收的最新一輪關稅,可能會使全球石油日需求再減少25-50萬桶。”

此外,該行補充稱,中國重啟對伊朗原油採購的決定可能會導致油價一蹶不振。

美銀美林表示:“最極端的情況是,需求疲軟和高達150萬桶/日伊朗石油的回歸,將影響至多200萬桶/日的石油供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