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4日星期日

美國波士頓聯儲總裁羅森格倫稱沒有明確且令人信服的進一步降息理由

評析:現在還講沒理由,已經沒人相信了!!

包括聯準會的會後聲明自己都說了,越來越多跡象顯示美國經濟真的有狀況:Q2經濟不如預期也就算了,還同時大幅下調Q1及去年Q4的數據,WHY?製造業ISM從年初以來,除3月以外,一路下滑,1月還有56.6,7月只剩51.2,還創下3年以來新低!尤其通膨還偏高,卻還急著降息,要說沒事,誰會相信!?

現在最令人擔心的是有更大的問題美國卻不敢說,尤其明年還要大選,美國很可能先想盡辦法把事情掩蓋住,但明年選後呢?會船過水無痕?還是一夕潰堤?目前也只能先觀察了...

美國波士頓聯儲總裁羅森格倫稱沒有明確且令人信服的進一步降息理由路路透社2019年8月3日

路透8月2日 - 波士頓聯儲總裁羅森格倫週五表示,他認為沒有“明確且令人信服的理由”進一步降息。他是本週早些時候在美聯儲政策制定會議上對降息持反對意見的兩位委員之一。

“失業率處於50年低點附近,通脹可能會升向2%的目標,考慮到股票價格和企業槓桿接近歷史最高水平,金融市場的穩定性憂慮有所提升,目前我看不到一個明確的、有說服力的理由實施更多的寬鬆貨幣政策,”羅森格林在一份聲明中說。

根據美聯儲的溝通政策,週五是美聯儲利率決定後委員獲准發表意見的第一天。

羅森格倫沒有提到貿易不確定性,也沒有提到新徵收的關稅。週四,新徵收的關稅促使交易員預計今年還會有兩次降息,2020年還會有更多降息。鮑威爾表示,貿易不確定性是美聯儲決定降息的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