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7月PMI跌至43.8 創金融危機以來新低

評析:反送中運動再持續下去,香港遲早要失去金融中心的地位。這反而遂了中國的意...反送中會受到國際重視,主要就是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一旦沒了這個地位,反送中運動再激烈,也沒多少國際媒體會注意,中國也就越能恣意處置香港問題!

香港第二季成長率年增0.6%,並沒衰退,還高過第一季的0.5%,但還是金融海嘯以來的低點。

港股今天繼續重挫,上半年漲的差不多要都吐回去了...

香港7月PMI跌至43.8 創金融危機以來新低
MoneyDJ新聞 2019-08-05 11:43:18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持續近兩個月的「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短期內仍無止息跡象。最新調查數據顯示,香港7月私營企業的商業活動跌至金融危機以來最低點,反映香港經濟因政治動盪和中美貿易戰而陷入混亂。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研調機構IHS Markit週一(8月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香港7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6月的47.9下降至43.8,創2009年3月以來新低。指數低於50表明商業活動處於緊縮,而香港PMI已連續16個月低於50榮枯線。

與此同時,由於市場擔心中國經濟增速持續放緩,將連帶對香港經濟造成衝擊,7月的香港商業信心指數下降至2016年1月以來新低。

因擔憂港府修訂《引渡條例》恐限縮言論表達自由,數百萬香港群眾走上街頭抗議,要求港府撤回修訂。雖然港府已宣佈暫停修例工作,但卻未提及撤回該條例,港人不滿當局的處理態度,持續發起抗議和罷工行動,示威者與警察之間的衝突日益頻繁。

IHS Markit經濟學家Bernard Aw表示,「新訂單和商業活動的衰退幅度創逾10年最大,反映美中貿易戰持續,以及香港大規模政治抗議活動升級,導致企業需求轉趨疲軟。」他另提到,在不確定性增加的情況下,企業變得越來越悲觀。

7月30日,香港市民發起不合作運動,使港鐵列車服務受阻。彭博數據顯示,香港鐵路有限公司(MTR Co.)是今年香港恆生指數成分股中,風險調整後報酬(Risk-Adjusted Return)最佳的一檔股票,持續穩定發放股息。港鐵股價於7月18日達到55.70港元,創下歷史新高,但受示威行動影響,至今已自歷史高點大幅下跌13%。

路透社日前報導,今年第2季,香港經濟成長率(GDP)年減0.6%,主要受全球貿易放緩影響。然而,日益激烈的「反送中」示威,已開始對當地零售和旅遊業造成沉重打擊,並可能使其經濟在未來幾季停滯不前。

由於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等因素,渣打銀行日前公佈最新經濟預測,將2019年香港GDP成長率大幅下修0.8個百分點至1.4%,2020、2021年也分別下修至2%、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