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又來了!川普: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陸貨加徵10%關稅

評析:談判不順利是預料中的事,只是沒想到川普這麼快就又再次加稅。

但好奇的是,為何只加10%,而不是25%。而且還有近1個月緩衝期,而不是即刻?顯然川普也不想一次就玩完...

再者,這次的加稅還不知道有沒有例外排除名單?

不論如何,道瓊再跌280點「慶祝」,唉...

又來了!川普: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陸貨加徵10%關稅
2019-08-02 01:46經濟日報 記者簡國帆╱即時報導

在美中貿易磋商破局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9月1日起將對其他還沒被加徵關稅、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目前已有2,5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遭加徵25%關稅。

消息傳出後,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在1日早盤的約300點漲點全數回吐,由紅翻黑,轉為下跌約40點。

川普在推特發表推文指出,美國將從9月1日起對其他3,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與產品,加徵「小幅」的10%關稅,這沒算進已被加徵25%關稅的2,500億美元中國產品。美國財長米努勤與貿易代表賴海哲本週在上海舉行貿易磋商,但未取得進展便回國。美中貿易談判從5月以來就陷入僵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