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墨比爾斯:若川普連任失利 美股漲勢恐告終

評析:不管有沒有連任,到時川普就沒有再護盤的的必要了...

墨比爾斯:若川普連任失利 美股漲勢恐告終
2019-08-01 18:07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1日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利,美股將「陷入混亂」。

墨比爾斯說,美股之所以持續走高,與川普的政策脫不了關係。自從川普於2017年上台後,推動許多有利於企業的舉措,例如調低企業稅率。

從2017年初以來,標普500指數及道瓊工業指數皆上漲逾30%,那斯達克指數更漲約45%。墨比爾斯說,如果川普輸掉明年的總統大選,股市的樂觀情勢可能告終,「我想市場將陷入混亂,因為其漲勢有賴川普推升美股上揚的政策,以及美國更高的經濟成長率。」

他說,目前為止川普看起來不會輸,但媒體似乎「鋪天蓋地」地抨擊川普,這股情緒到明年選前將愈來愈高漲,「這也是我擔憂的原因」。

墨比爾斯並不看好美歐日等已開發市場,看中的是新興市場企業,因為其收益率勝過已開發市場企業。而聯準會降息,也給了另一個投資新興市場的理由。

墨比爾斯的投資組合中,中國及印度佔四成,其他分佈在巴西、土耳其、南韓、台灣及東南亞。他青睞的是受惠於消費者收入成長的中國企業。至於印度,他則在中小企業中找尋投資契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