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川普談關稅:中國付美數百億 美消費者沒多花錢

評析:川普睜眼說瞎話!之前就說過,進口關稅向來以買方支付為主,美國民眾勢必被轉嫁,川普高高在上已久,不知民間疾苦!從核心CPI來看也知道,已連續16個月高過2%一直下不來,就是因為關稅所致!!

川普談關稅:中國付美數百億 美消費者沒多花錢
2019-08-04 14:55世界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3日在推特表示,與中國相關的議題「進展良好」,並堅稱進口稅並未如經濟學者所言轉嫁到美國消費者身上,美國消費者並沒有為這些新徵的關稅埋單。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與中國相關的議題「進展非常好,他們正向我們支付數百億元,他們是通過貨幣貶值並注入大量資金維持他們的系統運轉的方法,才得以向我們支付關稅的。目前為止我們的消費者沒有付出什麼—而且沒有通貨膨脹,也沒靠聯準會(Fed)幫忙!」

雖未提出證據,但川普仍推文宣稱許多國家正要求與美國協商出「真正的貿易協議」、「他們不想成為美國加徵關稅的目標」。

川普2日無預警地決定將對中國另外3000億元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引發金融市場震撼,也終結了持續一個月的貿易休兵,中國已在3日矢言反擊。

路透報導,關稅的目的是讓外國進口產品更加昂貴,以增加國內的產品生產,除非國際出口商降低價格;可是,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正在削減出口產品的價格、以適應川普的關稅。

不過,美國國家經濟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3月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2018年徵收的所有關稅成本,都轉嫁到了美國消費者身上。

法廣之聲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除了會給全球股市和美國經濟帶來影響外,還會給中國國內的經濟局勢和兩國間的貿易現狀,及全球產業鏈分佈等造成不等的改變。

中國新任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回應稱,北京肯定會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來保護自己的權利,並直言川普加徵關稅的舉動是「不理性、不負責任的行為」。

張軍說,「中國的立場非常明確,如果美國想談判,我們就會談,如果他們想打貿易戰,我們就打。」他還稱,「我們也敦促美國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來,通過正確的方式找到正確的解決辦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