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8月4日星期日

愛國者挺華為 iPhone在中國最新市佔降至5.8%

評析:iPhone在中國市佔率的下滑,貿易戰只是壓垮蘋果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5年iPhone在中國市佔率還高達15.2%,2016年就暴跌到只剩10.7%,但2016年有貿易戰嗎?2017年與2018年再進一步下滑到剩9%,到今年第二季就只剩5.8%了。而iPhone在2015年(含)以前中國市佔率都高過全球市佔率,但2016年起開始崩落,當然與貿易戰無關!

就不要說中國消費者愛國了,幾大中國品牌CP值都遠優於iPhone,尤其華為手機在消費者越來越重視的拍照功能,以及手機待機時間,更是完勝iPhone,更不要說越做越醜的iPhone

而蘋果都已公開承認把消費者的隱私賣給合作廠商,提供客戶資訊給美國情報單位的菱鏡計畫,更是行之有年,就不要再拿資安問題來說嘴中國手機了!

現在的iPhone早已不是賈伯斯時代的iPhone,iPhone手機還買得下手的,真的只剩信仰了...

愛國者挺華為 iPhone在中國最新市佔降至5.8%
2019-08-02 15:27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面對iPhone銷量滑落,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受訪時表示,蘋果產品在中國市場已重返成長之路,而且未見消費者對蘋果產品進行民族主義的抵制行動。不過庫克可能太樂觀了,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的調查,iPhone第2季在中國的出貨降至570萬支,年減14%;市佔率也從去年同期的6.4%降至5.8%。

從數字上來看,中國的消費者或許沒有特別抵制iPhone,但卻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本土品牌的支持。因為在Canalys的統計中,第2季飽受中美貿易戰之苦的華為,在大陸智慧手機市場一枝獨秀,出貨量達3,730萬支,年增逾三成,市佔率攀上38.2%。第2季中國智慧手機總出貨量9,760萬支,年減6%,已連續九季下滑。

分析師表示,華為同步在線上及線下通路深耕,加上零售商運用廣告行銷將愛國主義與品牌相連結,吸引消費者購買華為手機。至於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整體需求下滑原因,包括消費者的換機頻率降低,同時隨5G網路商轉,消費者減少購買LTE終端裝置的意願。

而包括華為、小米等大陸品牌手機廠已紛紛推出5G手機,其訂價甚至低於部分4G手機,恐怕也不利明年才會上市5G手機的iPhone銷售。

目前大中華區市場佔蘋果營收比重約17%,是蘋果的第3大市場。iPhone在大陸市佔的滑落,另一方面華為在大陸市佔的躍升,一來一往,也讓華為即使身處中美貿易戰風暴,第2季仍穩居全球第2大手機廠。根據Counterpoint統計,第2季華為以15.8%的全球市佔,完勝蘋果的10.1%,僅次於龍頭廠三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