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4日星期日

Fed下月降息機率 估96%

評析:記者顯然是看錯了!

所謂的96%(實際是96.2%)是降一碼的機率,另外3.8%是預期降2碼,換句話說預估9月降息機率目前是100%!

對應到8/1 FED剛宣布降息時,當時預期9月再次降息的機率才85%不到。

若真連續降息(歷史上美國一但啟動降息,從沒有只降一次的,最少都會連降3次!!),投資人皮要繃緊了!之前就提醒過大家,近幾十年來美國降息都沒好事,這一次道瓊已連跌4天,S&P500與那斯達克更已連跌5天了。

Fed下月降息機率 估96%
2019-08-03 23:13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報導

利率期貨顯示,投資人目前預測聯準會(Fed)下個月會繼續降息的機率高達96%,反映出市場認為美中貿易戰再次升級,聯準會必須更放鬆貨幣政策,以因應可能的經濟衝擊。

美國短期利率期貨交易商在總統川普1日突然推文宣佈對另一批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後,芝商所(CME)的聯邦利率預測工具FedWatch應聲勁揚,9月降息機率最新預測高達96%。距此不過24小時前,交易商還因為Fed主席鮑爾所說,7月底的降息決策不是長期寬鬆的開始,而削減對9月會再接著降息的押注。

川普推文加稅的同一天,美國公佈就業數據。7月的工作機會增幅走緩,工廠減少勞工工時,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說,勞動市場仍屬健康,「下個月Fed要再降息恐很難站得住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