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5月4日星期三

東南亞也欲振乏力?印尼首季GDP保五失敗,股匯挫

評析:去年以來第二高,僅次於去年第四季,在原物料依然低迷之際,也算差強人意了。加上印尼正值經濟轉型之際,需要點時間來轉骨。

印尼股市今年迄今有5%漲幅,在亞股中僅次於泰國,加上印尼盾也升值了近4%,以致今年以來印尼基金表現相對亮眼。

東南亞也欲振乏力?印尼首季GDP保五失敗,股匯挫
MoneyDJ新聞 2016-05-04 14:20:3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4日報導,印尼2016年第1季GDP年增4.92%、低於分析師預期的5.07%;季減0.34%、降幅大於分析師預期的0.22%。印尼央行在今年前3個月三度降息,4月則是選擇按兵不動、指標利率維持在5.75%。

Thomson Reuters報導,印尼2015年GDP年增4.8%、創2009年以來最低增速。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承諾將在任期的最後一年(2019年)將GDP成長率拉高至7%。

印尼政府將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目標設定在5.3%。印尼央行預估今年GDP成長率約5.2-5.6%。

根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4月27日公布的半年度總體經濟回顧,印尼今明兩年GDP預估分別成長5.0%、5.3%。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3月對印尼的出口金額年減20.2%。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4日早盤下跌0.86%、暫收4,770.75點。截至台北時間5月4日下午1時50分為止,美元兌印尼盾升值0.34%至13,235.0;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3,280.0、創3月31日以來新高。

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EEM.us)3日下跌2.83%、收33.33美元,今年迄今漲幅縮小至3.5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