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勞保破產年限提早1年 2026年恐入不敷出

評析:還有不會破產的政府基金嗎?再這樣下去,政府破產也是遲早的事...保證政府會負最終給付責任??能信嗎??

200億連一年的缺口都不夠補,能幹嘛?應付明年選舉嗎?

搞了好幾年,付出極大社會成本的公教年金改革,最後也只是將破產年限延後,根本沒有徹底解決問題!

政府基金的基本問題在於管理面,老是不當挪用,動輒拿去股市護盤或其他不為人知的地方...民眾繳再多錢也都只是無底洞!!

政府既然沒有能力管理,就該學學其他國家開放民間退休基金公司,交由市場機制,政府只要負責監督就好。

勞保破產年限提早1年 2026年恐入不敷出
2019-01-25 16:08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2018年的勞保精算報告出爐。據最新精算結果顯示,勞保破產年限由原本預定的2027年,提早至2026年,不過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做出兩大擔保,一是保證政府會負最終給付責任,二是勞動部已向行政院爭取補撥200億元資金挹注。

勞保財務每3年精算一次,根據2015年精算報告指出,因保費進帳少、給付成長較快,勞保基金在2018年出現收支逆差,入不敷出,破產年限則在2027年。

不過,最新的2018年勞保精算結果,勞保基金確實在2018年支出大於收入,但用罄年限卻提前一年;等於勞保基金只剩7年大限,提早將在2026年破產。

依據勞工保險局統計提要,截至去年11月底,保費收入約3336億元,給付支出3576億元,短絀240億元。

勞動部政務次長施克和證實,勞保基金首度在2018年出現收支逆差,用罄年限也提前至2026年。他表示,要解決勞保的長期結構性問題,有待年金改革,年改方案目前已送進立法院等待審議,尊重立院進度;勞保基金規模目前仍有7000億元左右,現階段的年金給付沒問題。

施克和也強調,精算報告出爐後,許銘春對此訂立了兩大保證,一個是將根據年改國是會議決議,政府會負最終給付責任,二是勞動部已經向行政院積極爭取,行政院將撥補200億元挹注,最慢明年就會到位。

勞動部表示,2018年勞保精算報告將在下周才會對外公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