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蘋果和華為同在陸製造 這點讓iPhone安全性大不同

評析:少鬼扯了,越描越黑而已!問題根本不是商品本身,而是廠商的態度好嗎?跟系統安全性一丁點關係也沒!

若蘋果真的重視安全性,那為何要加入菱鏡計畫,讓美國情治單位監控並竊聽全世界重要人物?如果真擔心中國有問題,蘋果為何要將雲端伺服器設在中國貴州與內蒙古?蘋果若真重視安全性,那為何拒絕FBI的要求幫恐怖分子的手機解碼!!??五眼聯盟(Five Eyes)若真是安全考量,那也應該抵制蘋果產品!!

消費者可以因為任何理由嫌棄中國產品,但因為聽信美國所謂的安全問題而抵制中國科技產品的,只是在凸顯自己的無知而已!

蘋果和華為同在陸製造 這點讓iPhone安全性大不同
2019-01-19 21:56中央社 雪梨19日綜合外電報導

華為在科技界與三星和蘋果這些大廠牌並駕齊驅,但也因為其與中國政府的關係而受到全球嚴格檢視。澳洲等西方國家以國家安全為考量,禁止華為替這些國家建設5G網路。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美國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麥克瑞利網路和關鍵基礎建設安全學院(McCrary Institute for Cyber andCritical Infrastructure Security)院長席魯佛(Frank Cilluffo)指出,中國企業和北京當局之間的關係,跟美國企業和華府之間「本質上截然不同」。

「澳洲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Review)16日報導,就連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都不再相信中國的民營企業能夠不受共產黨控制。

澳洲金融評論報引述熟知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想法的高階官員報導,中國國家情報法「消除了民營和國有企業之間的區別」。

匿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國企業會依令行事。」

儘管iPhone和華為的裝置都在中國組裝,但席魯佛說,他認為其中有一些差別,足以降低iPhone所具有的風險。

他說:「蘋果可能會使用中國的生產設施,但蘋果公司會仔細檢查、監督自己供應鏈的安全,並擁有識別和補救相關漏洞和缺陷的技術專業。」

席魯佛說,由澳洲與美國、英國、紐西蘭和加拿大組成的國際情報分享團體五眼聯盟(Five Eyes)所採取的空前行動,以及其他許多國家採取的措施「並非徒勞無功」。

他說:「我們的智慧型手機中包含大量資訊,對於這兩家公司而言都是寶藏;對於外國情報機構、特別是敵對情報機構來說,更是如此。」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Policy Institute)國際網路政策中心(International Cyber Policy Centre)訪問學者尤倫(Tom Uren)說,華為和iPhone之間較大的差別在於它們使用的作業系統,分別是Android和iOS,而且這是因為雙方的「理念不同」,並非手機本身。

尤倫表示,沒有手機是完美的,不過一般認為iPhone較為安全。

跟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Android相比,蘋果iOS對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可下載的App把關較嚴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