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被陸帶衰!韓去年GDP成長摔6年低、1月出口驟減15%

評析:成也中國,敗也中國。

這幾年韓國崛起,中國市場是主要助力。這兩年因為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事件得罪了中國,讓韓國經濟大傷。去年美中貿易戰反倒不是關鍵。此外韓流快速退燒也讓韓國藝文產業受創(這與中國限韓令有很大關係)...

在種種衝擊下韓國政府快速應變,大力砸錢穩住經濟並沒有不對,也看到成效,否則韓國的問題絕對會更慘...

被陸帶衰!韓去年GDP成長摔6年低、1月出口驟減15%
MoneyDJ新聞 2019-01-22 08:31:06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2018年GDP成長率降至1990年新低;中國是南韓的最大貿易夥伴,南韓遭受拖累,去年GDP成長創下六年新低。

韓聯社、路透社報導,南韓央行(BOK)初步數據顯示,2018年南韓GDP擴張2.7%,不及2017年的3.1%,創2012年以來最低的年度成長率。不過此一數據符合韓央先前的目標值。

南韓經濟疲弱的禍首是企業投資低迷,建築投資下滑4%,為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跌幅。設備投資也萎縮1.7%,創9年新低。南韓政府眼看成長低迷,大舉砸錢拚經濟。2018年財政支出年增5.6%,為2007年以來最大增幅。另外,民間消費也拉高成長,去年消費升至七年新高、達2.8%。

季度而言,2018年第四季南韓GDP季增1%,優於路透訪調預估的0.6%。和去年同期相比,第四季GDP成長3.1%,也優於市場估計的2.8%。

第四季GDP表現出色,是政府狂撒銀彈相挺,該季的財政支出年增7.1%之多。第四季出口情況欠佳,下滑2.9%。

今年以來,韓國出口疲弱狀況未見好轉,半導體出貨持續降溫。韓國關稅廳(Korea Customs Service)數據顯示,1月1~20日,南韓出口總值為25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減14.6%。從當前速度看來,1月份出口將連續兩個月下滑,為2016年9月以來首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