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美政府重啟3周」關門角力戰 川普讓步了

評析:根本就是鬧劇一場,雙方(川普與民主黨)已經搞到變成意氣用事了!

川普要不要乾脆自己拿錢出來或發動募款築牆,相信以川普的能耐要湊足這筆錢一點都不難。只是面子上掛不住...自己找錢就承認川普輸給民主黨了...

「美政府重啟3周」關門角力戰 川普讓步了
2019-01-27 00:14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廿五日電

美國政府關門超過一個月,總統川普廿五日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記者會表示,已與國會達成共識,同意讓政府得以運作到二月十五日,他將簽署讓政府運作三週的法案,確保員工盡快領到欠薪。隨後參、眾院迅速通過法案並送至白宮,川普也於當晚簽署。

這項短期重啟方案不包括川普提出的邊境築牆預算,不過,川普仍堅持美國得築牆或設屏障。他在記者會後以推文提醒「只有廿一天」,若國會沒提出公平的方案,政府將在二月十五日再度關閉,或他將行使權力解決此緊急狀況。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也跟進推文表示,無論民主黨人是否支持,廿一天內川普將會向前推進。

川普白宮記者會後不久,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眾議院議長波洛西也在國會舉行記者會;舒默直說,希望川普學到教訓,因為政策分歧而關閉政府會讓自身挫敗,不能再把美國政府員工當作人質。

不過,面對記者要求他們評論川普的問題,民主黨領袖選擇以間接方式迴避;波洛西說,不想評論川普的動機。

川普是否學到教訓,尚不清楚;他在白宮記者會後的一場活動向媒體表示,有機會與民主黨人合作,達成協議,但若行不通,就會宣佈緊急狀態,因為這就是全國性的緊急狀況。

川普並在之後的推文指出,希望人們能聽進他關於邊境築牆所說的話;強調「這絕對不是讓步」,而是為照顧上百萬因政府停擺受害的人。

川普稍早在記者會一開場就說,大家都知道他有一個強力的替代方案(指宣佈緊急狀態),但「目前」不想用這項方案,也希望沒有必要用到。他接著感謝所有聯邦政府員工與家人,指他們面對困難仍展現奉獻精神,都是愛國人士,關心國家與邊境安全;川普並當場宣佈會簽署法案讓政府運作三週。

感謝完聯邦政府員工後,川普致詞內容圍繞築牆的重要性。他重申,築牆有效是基本常識,且美國別無選擇,得築牆或鋼筋圍籬。他並說,現在要建造的是「智慧牆」,能夠滿足邊境工作人員的需求,這些鋼筋圍籬將配備其它先進技術,包括無人機等。

參院廿四日就川普納入五七億美元邊境築牆預算的計畫,以及民主黨提出讓政府暫時運作的提案分別投票,都未能獲得向前推進所需要的六十票支持票;川普當時表示,不會接受政府短期重開方案,除非包括築牆的大筆「頭期款」,但波洛西立即拒絕川普這項提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