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工研院站隊 殃及華為台廠供應鏈

評析:華為在台供應商有100多家,每年採購金額超過100億美金,工研院為了拍美國馬屁的政治舉動,會對這些廠商造成多少傷害,大家等著看!!

工研院站隊 殃及華為台廠供應鏈
2019年01月16日 04:09 旺報 記者梁世煌/台北報導

工研究追隨美國腳步,即日起該院禁用華為手機連內網。有分析指出,具半官方色彩的工研院此舉已代表台灣在美中貿易戰中「站隊」支持美方。業界擔憂,以工研院做為台灣科技研發領航部門來看,其動作具政策宣示意味,未來包括台積電、聯發科、鴻海集團等華為供應鏈恐將進一步受到衝擊。

事實上,早在去年12月5日,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逮捕後,兩岸三地的華為供應鏈隔天立即成為股市重災區,包括代工華為麒麟處理器的台積電,以及供應華為高階機種光學鏡頭的大立光,去年12月6日股價跌幅分別達到2.65%及9.94%。另一個華為供應鏈成員聯發科,其當天股價也重挫6.13%。

分析師指出,工研院開出在台灣禁止華為的第一槍後,顯示全球限制使用華為的範圍正在擴大,尤其台廠身處中美兩強之間,其處境更加艱難。一旦「圍剿華為」的風潮擴大,台灣的華為供應鏈將很難置身事外。

不過,分析師指出,華為供應鏈不是只有兩岸三地的廠商,包括英特爾、高通等數十家美國廠商也都是華為供應鏈的核心成員。換言之,美國打壓華為無異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做法,最終可能害到其國內科技大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