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美元上漲 但前景依然暗淡

評析:美國債務壓力越來越大,美國必須靠發新債還舊債,要發債順利,美元要大跌也難。短線看來美元指數95有撐...

美元上漲 但前景依然暗淡
路透社 2019年1月12日 


路透紐約1月11日 - 美元兌歐元週五上漲,受助於技術性因素,此前歐元觸及關鍵阻力位,但美元前景依然暗淡,因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對未來升息發出謹慎信號。

“在歐元觸及上行阻力位後,看似我們有一些基於模型的和止損美元買盤,”Tempus Inc交易副總裁John Doyle稱。

“波動最大的是歐元/美元貨幣對,這變成了對美元的全線買入,”他補充道。

但投資者對進一步推高美元仍持謹慎態度。

本週的美聯儲會議記錄,凸顯了美聯儲貨幣政策的靈活性,激發了美元賣盤,提振歐元最高昇至1.1581美元,三個月來首次升至100日移動均線之上。

BMO Capital Markets外匯策略全球負責人Greg Anderson稱,美聯儲的利率前景僅是美元1月迄今走勢疲軟的一個因素。

美聯儲主席週四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的一個論壇上表示,聯儲有意進一步縮減資產負債表,這表明貨幣政策收緊仍未結束。

但市場正消化美聯儲今年不會加息的可能性。

數據顯示,12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九個月來首次下跌,數據雖未對市場產生影響,但支撐了美聯儲對今年升息的謹慎立場。

加拿大豐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Shaun Osborne表示,除了美聯儲的鴿派利率前景,週期性、結構性和長期趨勢也可能在2019年對美元構成壓力。

“有關美聯儲政策的前景在為美元提供支撐方面已達到最大,財政和經常帳戶赤字的擴大預計將導致美元在中期走軟,”Osborne稱。

在午後的交易中,美元指數上漲0.1%,至95.660,但錄得連續第四周周線跌幅。

歐元EUR=下跌0.3%,至1.1465美元。

美元兌日圓JPY=也小幅走高,至108.48日圓;美元兌加元CAD=也上漲,加元下跌0.3%,最新報1.3272加元。

中國人民幣CNY=CFXS兌美元升至7月底以來最高,因中國和美國在北京的貿易磋商延續,中國近期還承諾提供進一步的財政支持以刺激放緩的經濟,這也提振人民幣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