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史上最大挫敗」 梅伊脫歐協議以懸殊差距遭否決

評析:意料中的事,根本不用表決。

英國只剩兩條路:一是接受硬脫歐的結果,二是趕快重新公投,將脫歐否決掉。但英國顯然不準備重新公投,梅伊到現在還在浪費時間與國會溝通,現在要不下台也難了。

「史上最大挫敗」 梅伊脫歐協議以懸殊差距遭否決
2019-01-16 04:04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英國國會15日晚間針對首相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下議院以432票反對,202票贊成的懸殊差距,否決了協議,堪稱英國現代史上最大挫敗。工黨黨魁柯賓隨即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投票。

【中央社/倫敦15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今天遭國會以432票對202票否決。

梅伊(Theresa May)雖在最後一刻向國會請命,呼籲議員讓她達成的脫歐協議過關,卻徒勞無功,只能眼睜睜看著她的脫歐協議被否決,並讓英國政府面臨95年來在國會最大挫敗。

梅伊今天晚上在國會投票前,最後一次試圖力挽狂瀾,在一片噓聲中對議員們表示,希望他們做出對這個國家而言最好的決定,避免無協議脫歐。

梅伊在表決前對下議院議員們致詞。她表示,這份協議能讓英國奪回對法律、邊境的控制權,也能保障工作機會。「今天的決定事關下一代的未來,也在於完成民主的決定」。

梅伊表示,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是在「推卸責任」,且製造分歧。

梅伊的發言人稍早表示,梅伊今天告訴內閣大臣,國會今天就她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後,她會迅速做出回應。

路透社報導,有記者問起,如果梅伊一如外界廣泛預期在這次表決落敗,是否會請辭?發言人答覆說,梅伊決心實現民眾的意願,帶領英國脫離歐盟。

發言人表示:「首相表示,政府是人民的僕人,她熱切相信,我們必須實現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她又說,在表決過後,她會很快針對結果做出回應。」

英國「太陽報」(The Sun)政治新聞編輯鄧恩(Tom Newton Dunn)稍早表示,梅伊對內閣表示,她計畫繼續推動她目前的脫歐計畫,不論她的脫歐協議在國會表決時遭到多大挫敗。

鄧恩推文說:「我聽說(首相)剛告訴內閣,她將繼續推動她的脫歐協議,不論今晚遭受多重大的挫敗。」

梅伊的發言人稍早表示,在國會今天就梅伊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歷史性表決後,梅伊沒有計畫在明天前往布魯塞爾。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今天表示,梅伊與歐洲聯盟(EU)達成的脫歐協議若遭英國國會否決,脫歐談判將能繼續。

但馬斯也警告英國國會議員,別期待梅伊去年11月在布魯塞爾簽署的脫歐協議會有任何重大或根本性改變。

德國政府發言人今天明確否認英國「太陽報」的報導,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並未向梅伊表達願就英國脫歐問題再作讓步。

發言人說:「除了12月在歐洲理事會(EuropeanCouncil)討論到,以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 )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以信函提出的保證,德國總理沒有作其他保證。」

「太陽報」報導,梅克爾(Angela Merkel)已在最後一刻向梅伊伸出援手,表示英國國會若否決脫歐協議,歐盟願意給予更多讓步。

報導說,這些讓步包括說服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點頭同意,就所謂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訂定結束日期。

歐盟還告訴梅伊,歐盟會堅守承諾,找出各種方法避免在脫歐協議中啟動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即一種避免讓愛爾蘭恢復硬邊界的保險政策。歐盟還說,這項承諾具有法律影響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