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蘋果整顆都MADE IN CHINA?川普說完遭庫克打臉

評析:很好奇蘋果有哪些零組件是真正美國製的??

即便是美國本土的供應鏈,其工廠也多設在亞洲,就成本考量,應該沒道理以美國廠生產的零組件送到中國組裝,而應該是就近以亞洲廠供貨才合理。尤其這些美國供應商幾乎每家都有在中國設廠,其他國家的供應商也一樣...

所以川普說的雖不中亦不遠矣,就算沒100%,但8~90%大概跑不掉...

2018年蘋果供應商完整名單請見:http://www.shoujibao.cn/news/show-htm-itemid-29502.html

蘋果整顆都MADE IN CHINA?川普說完遭庫克打臉
2019-01-05 21:56經濟日報 記者洪啟原╱即時報導

手機大廠蘋果(Apple)3日因調降本季財測,市值蒸發數百億美元,但美國總統川普4日表示一點都不擔心蘋果,也不擔心這家公司對美國經濟造成的影響。

川普4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蘋果的規模這麼龐大,會過得很好的,畢竟是大企業」,他也不忘吹捧自己,說蘋果在他上任後股價飆漲數倍,但事實並非如此。蘋果股價從川普上任至今只漲了18.5%。

川普說他不擔心蘋果股價和這家公司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因為蘋果主要都在中國生產產品。但蘋果不贊同這一點。

川普說:「我告訴蘋果執行長庫克要回美國製造產品,我很喜歡這位朋友。中國目前才是蘋果最大的受益者,比美國受惠還多,因為蘋果多數產品都在中國生產。」但庫克反而打臉川普說,蘋果有很多零件都在美國生產,只是最後在中國組裝。

庫克接受CNBC訪問時說:「許多iPhone零件都是在美國生產,人們只看到產品最後是在中國組裝而非在美國,就咬定這不是在美國生產,我認為這只是個誤會。」

庫克表示,「身處全球化的世界,你會開始在不同的國家做事,這個零件可能來自甲地,那個零件來自乙地,然後在丙地組裝。但這些產品可以在全球走透透,這就是全球系統的運作模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